·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学习心得(七)——常量

PHP学习心得(七)——常量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学习心得(七)——常量 Posted on 2014-03-31 22:24 菜鸟展翅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

  常量的范围是全局的。

  可以用define()函数来定义常量。

1 <?php2 define("CONSTANT", "Hello world.");3 echo CONSTANT; // outputs "Hello world."4 echo Constant; // 输出 "Constant" 并发出一个提示性信息5 ?>

在 PHP 5.3.0 以后,可以使用const关键字在类定义的外部定义常量。

1 <?php2 // 以下代码在 PHP 5.3.0 后可以正常工作3 const CONSTANT = 'Hello World';4 5 echo CONSTANT;6 ?>

一个常量一旦被定义,就不能再改变或者取消定义。常量只能包含标量数据(boolean,integer,float和string)。

  通过指定其名字来取得常量的值,与变量不同,不应该在常量前面加上$符号。如果常量名是动态的,也可以用函数constant()来获取常量的值。用get_defined_constants()可以获得所有已定义的常量列表。

几个 PHP 的“魔术常量”
名称说明
__LINE__文件中的当前行号。
__FILE__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用在被包含文件中,则返回被包含的文件名。自 PHP 4.0.2 起,__FILE__总是包含一个绝对路径(如果是符号连接,则是解析后的绝对路径),而在此之前的版本有时会包含一个相对路径。
__DIR__文件所在的目录。如果用在被包括文件中,则返回被包括的文件所在的目录。它等价于dirname(__FILE__)。除非是根目录,否则目录中名不包括末尾的斜杠。(PHP 5.3.0中新增) =
__FUNCTION__函数名称(PHP 4.3.0 新加)。自 PHP 5 起本常量返回该函数被定义时的名字(区分大小写)。在 PHP 4 中该值总是小写字母的。
__CLASS__类的名称(PHP 4.3.0 新加)。自 PHP 5 起本常量返回该类被定义时的名字(区分大小写)。在 PHP 4 中该值总是小写字母的。
__METHOD__类的方法名(PHP 5.0.0 新加)。返回该方法被定义时的名字(区分大小写)。
__NAMESPACE__当前命名空间的名称(大小写敏感)。这个常量是在编译时定义的(PHP 5.3.0 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