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工作中发现Web服务器的磁盘满后故障分析

工作中发现Web服务器的磁盘满后故障分析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工作中发现Web服务器的磁盘满后故障分析

遇到的问题:   

  今天收到报警,某台线上的服务器的磁盘已满,但是登上去使用du -sh /log/* 检查, 发现文件的大小远远小于磁盘的空间,此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解决的方法:   

  其实,如果只是单纯的删除log日志,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此时相应的服务还是在进行运行,一般情况下,当服务还在运行的时候,是不能进行删除文件的,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先停掉相关的服务,然后在进行删除文件,这样的话就OK了。

问题的总结:

  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显得有点急躁,因为毕竟一直在报警,因此下次再遇到如上类似的问题的时候,应该先静下心来,仔细查找相关资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