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UTF-8 BOM对PHP的影响

UTF-8 BOM对PHP的影响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UTF-8 BOM对php的影响

今天在用notepad++写代码时载入一个frameset框架模版后在页面上一直不显示该页面,查看源码后都正常。然后索性把里面东西全删掉随便写了几个测试文字可以正常显示。

折腾了好长时间,最后偶然看见了有两个控制模版的PHP文件不一样一个是以UTF-8无BOM编码另一个是UTF-8格式编码,试着就把那个UTF-8格式的改成了UTF-8无BOM格式了。然后保存,打开Firefox,之前不显示的frameset模版居然显示了。然后又在Chrome下试了试还是不显示,然后就想到了是不是还有其他PHP文件的格式没有转成无BOM格式。查了下把所有的凡是UTF-8的都改成了UTF-8无BOM格式保存后chrome也可以正常显示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之前一直对UTF-8和UTF-8无BOM这格式没太在意。所以就百度查了下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大致如下:

UTF-8 编码的文件可以分为 no BOM 和 BOM 两种格式。

何谓BOM? "EF BB BF" 这三个字节就叫BOM,BOM的全称叫做"Byte Order Mard"。在utf-8文件中常用BOM来表明这个文件是UTF-8文件,而BOM的本意实在utf16中用来表示高低字节序列的。在字节流之前有 BOM表示采用低字节序列(低字节在前面),而utf8不用考虑字节序列,所以其实有无BOM都可以。UTF-8以字节为编码单元,没有字节序的问题。 UTF-16以两个字节为编码单元,在解释一个UTF-16文本前,首先要弄清楚每个编码单元的字节序。例如收到一个“奎”的Unicode编码是 594E,“乙”的Unicode编码是4E59。如果我们收到UTF-16字节流“594E”,那么这是 “奎”还是“乙”?

如果文件保 存时,选择了使用 BOM,会使页面显示不正常。一般来说,php是不支持有BOM的,php文件应该保存为UTF-8无BOM类型

所以在保存 UTF8 编码PHP文件时,不要使用 B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