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五天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五天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手把手教你做关键词匹配项目(搜索引擎)---- 第十五天

第十五天

小帅帅很乐意做简单的事情,复杂的事情他搞不懂怎么做,但是听了于老大的讲解,他觉得好多事情怎么这么简单。

他随手把一些代码写了出来,然后去找于老大,去请教以后怎么做......

<?phpclass OldAgeCharListHandle extends CharListHandle{    public function exec(){        $this->charlist->addCore("老年");        $this->charlist->addBlacklist("青年");        $this->charlist->addBlacklist("少年");        $this->charlist->addBlacklist("中年");        $this->charlist->addBlacklist("童年");    }}

小帅帅对于老大说道:于老大,中老年的搞定了,我在想要是再来一些颜色或者品牌不同的处理,要这代码何时才是个头。

于老大说到:恩,既然你说到这个点了,那你有好的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呢?

小帅帅说道:我的方案也不知道成不成熟,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和讨论。

于老大说:好的,不错啊,小帅帅终于懂得运用团队的力量了,下午我召集大家开个讨论会议,准备好你的问题以及你初步的解决方案。

当你的决策有疑问时,团队的力量是你坚实的后盾

下午讨论会议的时候,小帅帅把问题点一一说了出来。

小乐乐说:要解决这些问题,我觉得应该做个反义词对比,这些信息可以保存在数据库。

小欢欢说:我们可以尝试按类目来做,每个类目的一些属性固定的,只要我们找出这些固定属性的对应关系,就很好的做到位了。

小哼哼说:你们的都可以用,我觉得还可以做个别名,或者近义词。

......

经过一番讨论后,小帅帅会后找到于老大,问到:于老大,他们讨论的那些解决方案,我该采用哪些?

于老大把问题列了出来:他们说的反义词、对应关系以及近义词或者别名,你认为是什么?

小帅帅回答到:字典。

于老大,嗯了一声表示同意,继续说:我们在程序中是不是已经体现了字典这个概念。

小帅帅去看了一下代码,很兴奋的说到:确实有用到,就那个CharList。

于老大,继续说到:既然我们在意识中已经用到了,现在我们构造这个charlist还是通过自己代码来体现的,如果我们已有对应关系、反义词以及近义词这些数据的时候,我们又怎么做呢。

小帅帅回答到:知道了,我们的代码只是在已有的数据基础上面做匹配和对应。

于老大说到:既然懂了,就去做吧,期待你的好结果。

小帅帅终于体会到于老大确实不一般,神一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