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102) 模板消息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102) 模板消息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102) 模板消息

关键字:微信公众平台 模板消息作者:方倍工作室原文:http://www.cnblogs.com/txw1958/p/wechat-template-message.html

在这篇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教程中,我们将介绍如何开发模板消息,即如何用程序发送模板消息功能。本文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 申请模板消息权限
  2. 开发模板消息SDK
  3. 构造模板消息体并发送
一、申请模板消息权限

模板消息的申请需账号已经开通微信支付权限。

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依次进入“功能->添加功能插件->模板消息”,即可申请模板消息。

点击申请

申请时,选择2个和自己相关的行业即可。

提交并且申请通过后,可以在模板库中看到模板消息列表

进入想要使用的模板,点击添加

添加后就存放到“我的模板库”中了

查看模板的详情,可以看到模板的id及各项内容参数名

不同的模板消息的内容结构不一样。这些id及字段名将在程序中使用到。

二、开发模板消息SDK

模板消息的定义如下:

模板消息也是使用access token作为授权来发送。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高级SDK的基本上,稍加修改即可。模板消息的SDK实现如下

三、构造模板消息体

我们以一个消息品行业的购买成功通知的横版为例,它的内容如下。

按照上述条件,我们构造消息体如下

调用SDK发送,代码如下

1 require_once('weixin.class.php');2 $weixin = new class_weixin();3 var_dump($weixin->send_template_message(urldecode(json_encode($template))));

实现效果如下如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