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Windows下Apache + PHP SESSION丢失的惨痛经历

Windows下Apache + PHP SESSION丢失的惨痛经历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Windows下Apache + php session丢失的惨痛经历

今天的工作是迁移一个PHP站点至新服务器。

创建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机,并在其上停掉net stop http服务(避免争抢80端口),安装配置 Apache + PHP,迁移站点至新服务器,站点正常打开,Apache + PHP运行正常,连接MySQL Server正常,一切都美好,本想着半小时完成的工作,紧接着噩梦开始了。

该站点使用单点登录,登录过程包含javaScript异步操作,包含SOAP调用Web Service。登录却直接跳回了登录页面,没有任何错误提示,考虑了以下可能:

1、是账户异常?在其他系统测试,账户状态正常。

2、是Javascript异步操作失败?用IE开发人员工具跟踪Javascript返回值,返回值正常。

3、是Web Service调用失败?用Fiddler跟踪Web Service的返回值,表明已经验证成功,已经完成本地登录。

反复跟踪调试,才开始怀疑该站点SESSION丢失了:

1、JavaScript异步操作设置SESSION失败,难道是因为同步访问和异步访问的SESSION ID是不同造成的?这在Flash中进行异步调用才出现过,JavaScript也会吗?输出同步访问和异步访问的SESSION ID值是一样的。

2、建2个PHP测试页面,在一个页面中设置SESSION,在另一个页面中却读不到。检查php.ini相关设置,看起来是正常的,查看session.save_path = "C:/php/tmp"路径,却果真没有SESSION相关的文件,设置连tmp目录都没有。

结局令人啼笑皆非,没有tmp目录,PHP无法写入SESSION文件,自然SESSION就丢失了。为什么没有tmp目录,因为安装包里没有……我的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