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在线编辑器Ckeditor (1)

在线编辑器Ckeditor (1)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线编辑器Ckeditor (1) - php (30)在线编辑器

在线编辑器也称之为所见即所得编辑器,是一种常见的html源码编辑器。

所见即所得:用户在输入的时候,不论是格式和是样式都能被系统原封不动的保存,最后在查看的时候,可以按照用户输入的原来的结构进行输出。

在线编辑器分类

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在线编辑器有很多,FCKeditor(在线编辑器+Ajax浏览器端服务器文件管理器,免费的),Ckeditor(Content and Knowledge,在线编辑器与服务器端文件管理器分离,在线编辑器免费,服务器端文件管理器收费(CKfinder)),百度旗下Ueditor,Kindeditor

在线编辑器作用

在线编辑器就是所见即所得。

作用

  1. 方便操作,提高用户体验
  2. 简化操作
  3. 提高内容的兼容性
Ckeditor&Ckfinder

Ckeditor的历史比较悠久,被国内外web项目广泛的应用。

基本所有的在在线编辑器都差不多,无外乎就是插件的多少(功能),操作手册

为什么要使用Ckeditor?

  1. 被广泛应用
  2. Ckeditor非常成熟(市场或者产品)
  3. Ckeditor兼容性比较好(所有的在线编辑器都是js编写的)

Ckeditor安装

将获取到的Ckeditor解压后放到对应的项目位置就可以使用。

  1. 获取Ckeditor编辑器。http://www.ckeditor.com

basic:基本,功能较少

standard:标准,常用功能都有

full:完整,拥有全部功能

下载下来:

2 解压到指定目录

3 将Ckeditor文件夹放到需要使用的项目位置

Ckeditor目录结构

使用Ckeditor

当前能够编辑html源码的表单元素:textarea

因此,在线编辑器的使用都是要基于textarea元素

1 加载Ckeditor的js文件。/ckeditor/ckeditor.js

2 界面中必须要有一个textarea元素。

3 将textarea替换成对应的Ckeditor编辑器

a) 最简方式:在textarea标签中增加一个class属性,值为Ckeditor

textarea元素必须要有id或者name属性其中一个

b) 标准方式:使用Ckeditor提供的类CKEDITOR,以及其替换方法replace

myck1可以是id的值,也可以是name属性的值

c) 高级方式:使用jQuery进行textarea替换

要先加载jQuery.js

加载CKEDITOR对jQuery提供的接口文件jquery.js。/ckeditor/adapters/jquery.js

使用jQuery语法,替换textarea元素

配置(定制)Ckeditor

Ckeditor提供了三种配置方式

  1. 修改系统提供的配置文件config.js

修改配置文件

效果

特点:项目中所有的Ckeditor都会受config.js的影响。

2 自定义配置文件,形式与系统配置文件config.js一致

新建一个用户配置文件,配置文件的格式与config.js格式完全一致

修改配置选项

在需要使用客户化的配置文件的Ckeditor实例中加载客户化的配置文件。

注意:

使用基础版的方式加载Ckeditor,没有办法进行客户化配置文件使用

只有标准版和jquery版可以使用

特点:只有加载了客户化配置文件的Ckeditor实例会受影响,其他的不受影响。(该方式使用的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