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转移服务器,DEDE网站遇到no input file specified!

转移服务器,DEDE网站遇到no input file specified!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转移服务器,DEDE网站遇到no input file specified!

公司新配置了服务器,需要从旧服务器上把原来的站点迁移到新服务器,迁移.NET网站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是在迁移过来一个用DEDE做的网站后,访问首页出现No Input File Specified,后台访问有部分页面也出现类似错误。

开始分析错误原因,Baidu了很多的答案,大部分说是服务器配置php.INI时的问题,所以走了很多弯路,最后问PHP的一个朋友,他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应该是没有找到data/common.ini.php,我下载根目录的INDEX.PHP到本地,查看源码,果然有个IF

if(!file_exists(dirname(__FILE__).'/data/common.inc.php')){ header('Location:install/index.php'); exit();}

于是乎,我把dirname(__FILE__)用echo输出查看,果然是这里的问题,少输出一个文件夹,然后导致找不到/data/common.inc.php,再分析,忽然想到很久很久之前好像遇到过一个类似的问题,DEDE是不是不支持中文路径,把文件夹名称更改成了英文,再绑定后,问题解决了,无语中的无语,囧囧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