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腾讯php经历

腾讯php经历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腾讯php经历

12年毕业至今,一年C#,2年php,几个月node,因为一些原因再次离职,接到腾讯互娱的php面试电话,匆匆准备了一番,便去了科兴科技园腾讯的高大上办公楼。

1.笔试

试题大部分网上都有,例如:

  • 用最少的代码写一个求3值最大值的函数.(min()函数)
  • php中写一个函数,能够遍历一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
function my_scandir($dir)  {     $files = array();     if ( $handle = opendir($dir) ) {       while ( ($file = readdir($handle)) !== false ) {          if ( $file != ".." && $file != "." ) {             if ( is_dir($dir . "/" . $file) ) {               $files[$file] = scandir($dir . "/" . $file);             }else {               $files[] = $file;            }         }     }     closedir($handle);     return $files;   }  }$files=my_scandir('E:\wamp\www');PRint_r($files); 

  • 用PHP实现一个双向队列
  • linux命令
  • sql +cookie、session的联系和区别
  • 还有些关于大数据,高并发网站设计问题

总体来说,笔试不算很难,基础过关,问题应该都能答出来

2.一面

这里主要问项目中所用技术,面试官一般看的是你对那些东西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比如一个项目用的是什么架构,缓存使用的什么方案,建议针对一个或两个深入整理下这个项目所用的技术和更好的方案,以及你对这个项目有什么改进想法。

2.二面

到了二面就会比较倾向于综合能力的检查,一般会问当时团队中你所扮演的角色,团队中的作用,这里大家面试之前也准备下,最好有个腹稿,这样回答起来比较流利。

2.三面

主管面试和二面差不多,主要看潜力,学习态度,知识广度这些问题,也许是经验太少,实在不知道如何回答是最好的。

个人博客:http://www.yixiong.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