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淘宝双11卖家必看 中小卖家如何收获淘宝双十一(2)

淘宝双11卖家必看 中小卖家如何收获淘宝双十一(2)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进入十一月份之后我们要做哪些事情。在十一月份短短的10天里,我们其实要做很多的工作。

五、又是上下架时间

首先在这个时期里要注意调整好宝贝的上下架时间。

我们应该调整到什么时候会比较好呢?咱们来分析一下:

大家应该都知道越是临近下架时间,我们在默认排序下的权重越高,相应的展现排名也就越高。

我们调整宝贝上下架时间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把我们权重最高的那天放在11月11号,这样我们可以尽量抢到11号的排名展现。这样的话我们应该放在什么时候下架?

有童鞋说把下架时间定在10号晚上24点,那我们看看会是什么结果?

上图中,在天数里填充的颜色越深说明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如果我们10号晚上24点下架的话,宝贝最高权重点在10号白天,这段时间我们如果能抢到好的排名,是可以让那些有欲望购物、正在提前搜索,想确定购物清单的顾客看到我们。这样我们可以抢夺先机,提前占据顾客的大脑。

还有童鞋说应该放在11号当天。那么如果我们放在十一号当天,我们最高权重点是在11号,也就是大促当天我们的排名是在自己宝贝权重下最高的一天。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宝贝本身权重足够的话,是可以让当天才开始搜索的人发现我们的。

也就是说我们抢的是当天的自然搜索流量。

但是下架时间放在双11当天的话必然会在当天经历下架,权重变成最低。

也就是说双11当天我们没办法保持24小时的良好展现。

所以如果希望双十一全天都能利用上的话,理论上来说我们应该把下架时间定在11号晚上24点。

相信很多人之前听说过一些调整双十一上下架时间的内容,很多文章里介绍说要把宝贝的下架时间放在双十一当天的凌晨1点半之前,或者早上十点钟,下午三点钟,晚上八九点这样大流量的时间段。但是请大家认真思考下,这些时间段乃是兵家必争之时,必然会有非常多的大卖家会去占这些时间段,作为小卖家的我们,真的有实力和他们在一起展示吗?我想大部分的中小卖家如果在双十一当天和大卖家撞在一起应该会输得挺惨的。所以小卖家还是应该寻找相对蓝海一些的时间段。

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店铺都不可能只有一款宝贝,所以所有宝贝全部定在某一个时间点下架也是很浪费资源的,那么我们也可以将宝贝均匀的分布到12号0点开始的各个时间下架。

但是如果我们想这样做,我们的宝贝必须要满足一个前提,就是我们的宝贝需要有足够的权重,这个权重能让宝贝提前排名的时间能在24小时以上。

如何看提前排名?

我们可以在大促前几周的某一个上下架周期里,每天用老A市场分析精灵按默认排名去测试下,看看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宝贝排名在前面了。

这样我们大概可以知道自己的宝贝可以提前多久排名。我们不需要非常精确的知道具体是提前几个小时。我们只要能确定是否能提前超过24小时,也就是提前一天排名就可以了。

举个栗子:

假如上图中被我标出来的这款就是我们的的宝贝,这款宝贝在主要竞争关键词下可以提前7个半小时排名在了第一页,我们把下架时间定在12号早上10点半的话,宝贝会在12号早上3点开始排名在第一页。这时候我们已经错过了双十一的对不对?

所以如果你的提前排名时间在24小时以内就老老实实放在11号当天下架,这样虽然你没办法完全利用上大促当天的整个24小时,但起码你没有错过。

假如我们的宝贝可以提前一天以上(24小时以上)排名,那么我们还按定在12号10点举例,这样我们可以在11号10点前就开始有排名了。

这样我们基本上可以利用上11号全天的时间抢自然搜索的流量。

同时到12号还会有一些错过双十一但是意犹未尽的买家,这些人在双十一当天没抢到,12号如果你的价格不变的话他们还是会继续下单,也就是说我们又可以多抢了12号的10个小时的自然搜索流量。

最后总结一下调整下架时间的问题,记得要综合来考虑,没有某一个时间是对所有人都适合的。

我们要选择哪个时间,要根据我们的宝贝自身情况,还有我们最终的目的来定。

一些不主推的款,我们其实也可以提前用优惠价开始销售,这些款我们就可以定在10号晚上24点下架。

而主推款我们是必须要去抢大促当天的自然搜索的。那么要放在11号还是12号下架取决于我们的主推款自身的权重。

讲完如何选择时间,下面具体要怎么调就很简单了。

例如:

我们想设置在12号10点下架,那么我们可以用一些第三方软件设置一下上下架计划,时间调整为5号10点。这样我们的下一个周期就变成12号10点下架了。

同时为了让我们的宝贝在双十一的时候排名尽可能好,在双十一之前的最后一个下架周期里,我们依然可以用螺旋的方法来提高宝贝的权重。

如果你的下架时间是设置在了11号当天。那么8号,9号,10号如果螺旋很给力的话,是能让宝贝踩着油门使劲往前冲的。

这里还是要提醒中小卖家掌柜们,如果宝贝权重非常非常低,或者是个零销量的宝贝,那么我建议就不要抢双十一当天的流量了,因为当天竞争太激烈,我们可以考虑提前去抢8号和9号的流量,因为这两天是周六日,竞争不算太激烈。

六、店铺装修

另外在进入十一月之后,整个店铺的装修风格就应该改变了,营造大促的氛围。不管我们是否真的加入官方活动,都要模仿大促的形式设计店铺和单品。

小卖家不会做的话可以到昵图网等一些素材网站,可以找到一些很不错的素材回来。也可以去模仿一些大店铺。做做海报,做做店铺装修。

首页的装修是非常重要的,说的高大上一点首页是整个店铺的定位,能够让买家对店铺构成认知。能够传递一个品牌的品牌文化和气质。说的通俗一点首页能够让买家觉得这家店很专业。首页如果做的好,可以帮你转化。但是完全不装修的首页同样会出卖你的不专业。

上一页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