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借势营销 通过韩寒微博和锋菲复合的两个实例 实现投入产出最大化

借势营销 通过韩寒微博和锋菲复合的两个实例 实现投入产出最大化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所有的营销方式中,借势营销为什么颇受欢迎?这当然离不开它自身的特点:成本基本为零,效益不可估量!借势营销的特性是做好了就是零花费获巨额的营销推广价值,做差了也还是什么都不曾失去

  感谢互联网,他给了人们“免费”这个零成本的最大益处。

  冈本、杜蕾斯对“有料”信息的快速抓取

  2014年5月13日,韩寒发布了一条与自己最新拍摄电影相关的微博“风雨中拍摄,有一种越薄激情系列的感觉”,然后配上一副穿着超薄建议雨衣的照片,“薄”与“激情”即刻抓住了造势者们的眼球,一分钟后,网友们开始调侃“杜蕾斯”、“越薄越是爽”等,杜蕾斯运营团队则也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出自己的品牌推广方式,转发韩寒此微博,并给出“岳薄,岳尽兴”的调侃,其中“岳”符合了韩寒国民岳父的称号,“薄”则与雨衣、安全套都关联,而“尽兴”更是深深地与杜蕾斯的“性”相嵌套。

  随后,冈本第二个出席,在杜蕾斯发布的微博上跟帖:“说得好,谢谢!”因为冈本的品牌主打观念就是“薄”。

  韩寒的一句貌似不经意的微博,最终带来3.5万的转发量,而这其中,杜蕾斯与冈本快速抓取品牌相关性信息的能力则起到了不可泯灭的效果。

  蓝翔与菲峰恋的营销故事

  9月,传奇王菲与谢霆锋爆出旧情复燃故事,娱乐界、生活圈、社交媒体、运营营销界等等都不舍得放弃这么大的噱头,可以算得上老传统、成功营销的品牌蓝翔又借机火了一把,他们给出的帖子是:2000年当第一次公开恋情时,王菲31岁,谢霆锋20岁,王菲年龄是谢霆锋的1.55倍。转眼到了2014年,如今两人破镜重圆,王菲45岁,谢霆锋34岁,王菲的年龄是谢霆锋的1.32倍。现在问题来了:一,求两人年龄倍数与公历年的时间序列收敛函数。二,这事给张柏芝、李亚鹏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求阴影面积是多少?三,如果用挖掘机填补阴影面积,那请问,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语句层层递进,紧抓用户心理,字字铿锵,直到最后引出多年前的一句广告语“中国山东找蓝翔”。

  这是一次成功的借势营销。

  我们从以上两个案例中可以得到的是:借势营销属于零成本,最好的互联网免费产品代表之一;借势营销需要敏锐的嗅觉和将热点与自身品牌联系的能力。谢谢阅读,希望能帮到大家,请继续关注脚本之家,我们会努力分享更多优秀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