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成功站长 成功网站是什么练成的

成功站长 成功网站是什么练成的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网站的起步
  几年前,我穷困潦倒。当时怀里踹着从淘宝卖点卡,赚来的40多元钱。用了1元钱,注册了一个.CN,然后花了40块钱购买了一个虚拟空间。这个网站当时就算开张了。当时一穷二白。更SB的是,我当时根本不知道有什么CMS的概念。所以,我用我仅有的一点ASP基础,自己写了一个网站管理程序,这个时间花费了大概一年。那么,在写程序的同时,我做了什么呢?
  不断的学习
  既然是新人,那么你必须得虚心好学。网站优化是一个新人的捷径,所以我那时一有空就会看看别人的优化经验,当然,我们不能沉迷在这里,因为这些东西写的都是方方面面的,我们看这些东西只是为了了解,这个网站是怎么做的,也就是说,网站怎么布局,xiangce.qqq23.com,一些地方改怎么做,那些同时是不能滥用的,比如很COLL的FLASH。过多的JS。如果你一味的沉迷那些优化攻略当中,那么,你网站也必然很难成功,为什么?因为你光优化去了,就没干点实事。不是早有人说过吗?优化的最高境界就是忘记优化。其实,这个观点我几年前就提出来了,那个时候我热衷在站长类的网站写一些软文。
  初级推广
  当时刚进入圈里,网站没PR,没人脉。访问量一过100,就因为空间太差很多图片都不能显示。换链接,除了垃圾网站跟你换,基本就没人鸟你了。更可怜的是我不是说了吗?我40块钱起家,连基本的推广费用都木有。这是个什么情况啊!做网站3个月了后才赚几十块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当初就是有信心,我认为我能做强。所以我检查下来,并制定了免费的推广计划。
  一、很简单。在站长类的地方写软文,效果对于这种一穷二白的站点来还是不错的。记得我当时在红黑联盟有篇文章里自己也写了一句话,一天一篇软文,强壮一个网站。
  二、论坛推广,虽然没啥权重,但聊胜于无!
  三、不管对方网站质量如何都换。我PR0的时候找PR1,PR2找PR3,一直类推到PR5。到了PR5,就看质量了,到后期甚至不为PR而奋斗。如今的我已经大半年没交换过链接了。
  中级推广
  我认为PR5是一个坎,因为我就是在PR5的时候起步的。PR5也是我当时认为最难搞的。虽然,我现在不太在意PR。但这个5我还是肯定的,因为我就是从5的时候开始了盈利。5过后,我觉得这玩意就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所以我现在没有为6而奋斗,beizhu.qqq23.com,虽然那时有次更新也到6了(后来掉了),我不仅去除了一些有PR没权重的网站。而且不进行新的交换。除非对方质量非常不错。因为友情链接这玩意,说实话没多少权重,因为做为个人,栏目有限,一个首页你做50个链接都算是非常多了。网站关键还是靠运营。运营的好了,权重自然有。
  那么,我的运营方法
  什么坚持更新,那是常识,一些人老拿这些基本常识说事,大家应该用砖头砸他。运营不外乎,提供有质量的内容,进行多方位的合作。这里关键就是合作。怎么建立你的人脉关系。让别人为你的网站而做事。这里举一个例子。在前几天,有人来我这买广告页。记得,是页,而不是广告条,这是什么意思?就是给我钱,我租用我网站的一个页面给对方。对方问了我一句话:问我网站是不是有维护费用。我很纳闷,这明摆着需要吗?他说,他可以出钱让我维护。我心想还有这好事?原来他的想法是出钱,让我保持网站排名。虽然,后来我没要他这个钱。但是我告诉大家一点.善用任何可以用到的东西。所以,我在中级推广的时间,我基本没做过外链,因为有人帮我做。简单点,游戏厂家找我们做活动,什么的,我都要求对方给我做单向的链接。一些行业新闻里,加入了我们网站的链接地址。甚至一些媒体报道什么的等等等等。大家,不能闭门造车。多走出去,多跟人交流交流。什么事情都可以谈吗?只要有好处就行。比如,我跟我朋友合作的一个栏目游戏排行榜。我只除出这个域名,一切收益也归他,我甚至大幅度的帮助他,给他优化建议。即使他赚到钱,我压根就不会从他这里分一毛钱。我图什么?我图他认真做网站,让他赚钱!虽然,前几天是雷锋日。但是我不是为了做雷锋。这个是个双赢的东西。网站不怕栏目多,内容多。对方做好了网站,有权重,我肯定有好处吧?更重要的是还多有一个栏目。
  所以,中级推广,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接受一些合作。建立更多的人脉,无形中完成优化的工作。而不是刻意为之!
  三:后期推广
  终于讲到后期了,我都不愿打字了,这就简单点概括我的理念吧!随着搜索引擎的不断进步,你还停留在垃圾站吗?如果是,我建议你赶快找别的出路吧。垃圾站已经没前途了,简单点。现在很多垃圾站的权重,都没有我的一个内页高。我的内页的权重指数,有一些甚至超过我自己的首页,PR4的内页一大把。
  所有,如果你的网站到了后期,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做多?什么意思,就是尽量的学习门户网站,做多内容,多栏目。通过海量的内页,循环不断的进行内部优化。从2011年已经证明了垃圾站的颓市。内容丰富的强站,必然能得到搜索引擎的亲睐。如果这个时候你还不朝这个地方发展,将来就没有机会了。朋友们,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