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新站权重如何培养 保持稳定排名

新站权重如何培养 保持稳定排名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新站权重如何培养 保持稳定排名
  在传统的搜索引擎优化观念中,排名越高的网站必定是权重越高的,但近几个月来搜索引擎的表现却越来越让人摸不到方向,如:建立一天的网站就可被百度秒收,甚至几天的优化,就可以超越那些老牌站点将主关键字突围到首页。而再看谷歌:站长都记得上一次的PR更新多么要人匪夷所思,是离谱的偶然,还是一场必然?关于这一点在此不做过多的解释,站长界朋友也都清楚。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为何最吸引站长目光的两款搜索引擎同时的出现了这样的反常呢?是技术的变革吗?如果是的话,将是未来搜索引擎规则中对新站“眷顾”的一大亮点,或将使搜索更为“人性、公平”化,而这一点要从搜索引擎规则的变迁说起。

  一:新站原创无保障

  在以往的搜索引擎规则中,新站从上线到收录基本上都要保持在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在内容没有被搜索引擎认可的推广过程中,若网站存在高质量的原创,但却被他人频频转载,结果会如何呢?可想而知原创变伪原创,原创站点也会被搜索引擎误判断为采集站。可以说这是搜索引擎规则的不足,www.ttplay8.cn,由此搜索引擎缩短对新站的审核期,将是发展的必然。至于为什么有些新站,虽被快速收录,但为何只有首页不断的被更新快照呢?二进制认为:搜索引擎或对新站有着一条规则“被收录了首页的站,内页即使不被显示出来,也可能被索引到缓冲区”,如此一来也是保护原创的一种方法,当然这仅仅是自己的一点猜测。

  二:新站后来难居上

  在搜索引擎规则中,资历越老的站,给予的权重也是越高,排名也是越靠前的。虽然是对老站的一种肯定认可,但由此一来,站长的新站就很难超越这些老牌站点取得好的排名了。最后将导致:站长对新站排名失去希望而放弃建设。长此以往的下去,行业市场将呈垄断化发展,强者越强,弱者越弱,这是搜索引擎并不想看到的。所以现在有一些新站,刚刚优化没几天,排名便一路攀升到首页,或也是给站长一种信心。不过并不是所有网站都会获得这样的机遇,二进制认为:网站优化条件达到一个度,会触发这一条规则。而获得了这样待遇的网站,或在日后的网站优化中,更易获得较多的权重,因为本身起点就高嘛。

  三:对新站变相审核

  常常听到不少站长说:“我新站高权重,一发就秒收了,一天收录了……页内容”。果真是搜索引擎给予了新站如此高的权重吗?事实上,是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一种变相考验,最近几个月做过一些新站的站长们或有所了解。发布的内容是被收录了,但同样有着一个节制,若收录一条接着发布一条,那么网站内容很快则会被停止收录,http://qq.fzl1314.com,甚至快照也会被延迟几天。为什么会如此呢?事实上还是搜索引擎对新站的“狐疑”,一个新站每天哪来这么多的东西呢?二进制认为:新站每天的更新不易过多,可在每一天的更新中逐步增加更新的数量,而不要当可以“秒收”,便疯狂的发布更新,恨不得全部被收录掉。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你就中计了,只会陷入更长的审核期。事实上,由此可以看到一点:搜索引擎越加的智能化了。

  四:背后隐藏大机会

  就搜索引擎规则的变迁,有人说好,但也有人更为忧心,因为搜索引擎越来越“聪明”了,站长越来越摸不透了。不过搜索引擎变聪明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可以要“垃圾”站少一些,潜力站多一些。用心做站的站长可以在坚持中得到应有的回报,投机的网站在不断的审核中逐步被剔除掉,如此一来才更符合搜索引擎的发展大势,否则互联网信息必将陷入一场混乱局面。而另一点,新站为何如此可获得谷歌PR呢?或许是对“链接交易”市场的一种打击,否则长此以往下去,破坏的将是谷歌的搜索排名规则。下一次的PR更新又快来临了,不知会如何呢?有些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