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产品经理入门必修图

网站产品经理入门必修图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仿佛一台汽车的制造,产品经理是对每个配件的产生和去除负责,若新生产配件,他需要给出给配件的明确需要原因,并有相应事实数据支撑,并做出新配件的造型方案、功能方案、材质,生产周期、投入成本、人力成本做出准确估算,并据此做出相应图纸和报价给相应部门审批执行,并对该配件先期投入市场数量、如何让用户选择新配件、新配件产生会带来多少利润、新配件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做出详细的方案;产品经理同时要针对已经运行的配件进行检测,发现可以改进的或者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进行去除或更新。

很多时候,产品经理会和网站策划、网站架构师混淆,在大部分中小型公司,他们的确是一个职位来代替所有职能。但在大公司,类似一个很大型的车型,有无数精密配件,这就不是一个产品经理能够对所有配件进行安装调试的了,这时候需要一个网站架构师对整台车所需的基本配件做出方案,网站策划对所有配件进行估测及落实,众多产品经理对落实的配件进行最后的执行。

每个人在公司都有自己的职责,要对自己的公司和职位负责,产品经理做出的每一件产品如同自己的孩子,一个孩子诞生前,绝不是想当然,试问谁想拥有一个出生就是畸形的孩子?

产品经理是一个很高深的学问,他需要很多理论和实践知识,并因此而产生对产品天生敏感的天赋。今天分享一张产品经理入门必修图,和各位产品经理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