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地方网站怎样才能更好的抓住用户

地方网站怎样才能更好的抓住用户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内容篇
  1、分析用户的习惯
  如何定位你的网站特色,首先你得找到本地用户的习惯,各地方的用户习惯有所差异,最好侧面的了解下,看看什么样的版面最适合他们,因为你的网站最终服务是他们,他们才是你网站的真正推动者,有些地方宗教比较根深蒂固,那你的特色就是宗教,有的地方吃喝玩乐比较盛行,那么你的特色就是吃喝玩乐,网站最好不要包罗万象,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精。
  2、阴暗内容
  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内容,我个人认为用户是比较喜欢阴暗的内容的,而且阴暗的内容有利于传播,在文章编辑的时候,多挖掘些阴暗的内容,让这个网站代表着大众的声音,不要太官方化,比如哪里有人自杀了,哪里有人包小三被逮了,这类阴暗内容符合大众胃口,也乐于传播,别小看这种传播,很多时候能够带来用户。而某某领导考察某某公司这样的官方新闻不宜太多,看的人也少,除非本地获得什么殊荣,这种能够引起大众自豪感的可以宣传下。
 
用户篇


  1、用QQ群拉用户
  QQ群是个好东西,你可以将QQ群里的成员引导到你的网站上来,有些朋友也是用QQ群,也拉人了,他有什么帖子内容,直接放进群里,结果反而引起了别人的反感。
  1.1 你可以先用你所在地名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如“南京”,会出现很多群,加到群里,这时,不要忙着做宣传,你需要跟他们交流一段时间,培养下感情,有了感情你再道出你搞了个本地的网站,水到渠成。
  1.2 当然,本地也有很多群是兴趣类的,这类群很重要,混段时间,直接跟群主谈,让他做版主,他有自己的人马,可以充分调动版块,比如本地的宠物群,可以让他负责网站宠物版的建设。
  1.3 还有一些群比较乱,你可以加除管理外的人为好友,然后自己组建个群,邀请他们加入,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让他们以你马首是瞻,时机成熟可引导到论坛。
  关于QQ群的做法很多,各显神通,不管黑猫还是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2、用社交网站挖掘用户
  很多社交网站都有圈子这类的,尤其是全国性的网站,如豆瓣小组、人人,上面都有很多的兴趣圈子,也有本地的圈子,这类圈子就是你的攻击目标,切入进去,混个脸熟,想办法把人引入到你的网站,因为都是本地人,排斥性很少,但是有点要注意,一切拉人建立在情感上的,不要单刀直入拉人引起反感,拉人先拉活跃的用户,活跃意味着认识的人多,他的加入可以带来很多人的加入。
  3、用微博吸引用户
  这个要有针对性,对于微博用户,你不是名人,你也不是知名企业,没有人愿意看你写自己生活琐事,也没有人愿意观赏你的公司动态,你可以做个专题,比如你是南京的门户,内容必须跟南京有关的,新闻也好,八卦也行,人文也行,总之每条微博针对的都是南京,而你主动加的人,也都加南京的,因为每次添加,对方都有提示,大部分人会看看谁加的我,内容如何,引导到你的网站,让他养成上你网站的习惯。
  4、用活动吸引用户
  可以找一些商家搞些活动,商家要的是名气,你需要的是人气,通过活动来吸引用户加入进来,这个过程中还需要你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知道活动。对于活动的方式,我个人认为投票类的活动最给力,比如宝宝秀这类的,涉及到投票,而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获奖(父母之心嘛),很多人都会拉上亲朋好友,同事同学来投票,这样的活动每个参赛者都参与到宣传工作中了,很容易引起大众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