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之所以需要定位是因为我们拥有太少的资源,太多的想法

网站之所以需要定位是因为我们拥有太少的资源,太多的想法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正如我们很多时候并不知道究竟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一样,在网站创建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也就无法将资源每次都用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上。而网站定位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标准去判断资源的使用。

根据资源的多少,定位的细化程度也有所不同。资源跟定位的相互匹配是很重要的,资源我们可能无法改变,所以为了保证这两者的匹配我们就需要调整我们的定位以适应我们的资源。

所以网站定位存在和需要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我们拥有有限的资源,网站定位是合理正确的分配这些有限资源的标准和准则。如果假设资源是无限的,那么我们其实并不需要网站定位,因为我们想做什么都可以。

但实际上很多公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资源是有限的,也没有意识到网站定位存在的真正原因。随意的改变和调整网站定位。漫无目的的把有限的资源给挥霍殆尽。最后发现自己想做的和正在做的东西很多,可实际能做好的一样都没有。

很多人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可以赶英超美,把其他人都当成是白痴。越是有这样想法的人越容易无视网站定位的价值和作用。试想我们自己是否曾几何时有过自认为很牛逼的想法,最后却无疾而终。我认为只有首先认识到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是有限的,才会真正的沿着自己所制定的网站定位坚持下去,而不受其他事物的诱惑从而提高成功的概率。听起来很简单,但做到的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