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草根站长成功需要具备的8大要素

草根站长成功需要具备的8大要素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建站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技术上仍在还停留在菜鸟级别,不敢班门弄斧,所以今天就来谈谈技术以外的一些东西吧!相信每一个站长除了技术以外,我们建站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而这些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1. 内容。

  网站没有内容就好比人没有灵魂的空壳一样。相信内容为王这句话是每个站长都了解的,但真正做到的草根站长还是又少,现在的网络充斥着无数的垃圾站,它好比地球上的垃圾一样,人们想要消灭它,却又无能为力。

  每个站长都知道只有好的内容能留住用户,但又因为精力与时间有限,从而只能靠大量的采集。再好的网站都有过复制的行为,复制并无不可,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是信息的交流与资源共享,但是若不加过滤,什么东西都采集过来,这样无疑是垃圾制造者。

  曾经看过一句话印象很深刻:“若你没有好的文笔写出原创文章,那就做个好的编辑吧!”是的,把有用的东西组织、编辑后承现给用户,不也是一种贡献吗?不也是好的内容吗?

  2. 良好的心态。

  做网站的都渴望成功,但成功也需要有良好的心态。很多新手站长可能认为做网站很容易,网站一上线就想着赚钱,就想着广告、联盟什么的,若是如此,可能他就一支脚已踏进了失败之门了。

  新网站开始没有排名、没有流量,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添加好的内容,以及坚持更新、坚持做高质量的外链,这样才能在搜索引擎被收录,才能吸引用户,只有流量上去了才有赚钱的可能。而这个过程也是漫长的,如果我们没有良好的心态作准备,那么放弃将会是你最终的选择。

  3. 坚持。

  任何事情要想取得成功,似乎都离不开这个词——坚持!建站也是如此,有了坚持,你可能会成功,而没有了坚持,你连成功的可能都没有。

  4. 创新精神。

  纵观世界上成功的企业,无一不是靠创新跑在了别人的前面,而对于互联网这个高竞争的行业,创新犹为重要。很多人说腾讯是靠简单的抄袭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疏不知其抄袭的背后,仍离不开创新,QQ的很多功能都是ICQ所没有的;都说Zara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抄袭者,然而其独特的买手模式以及快速的产业链不也是创新吗?没有哪个单一的抄袭能取得成功,抄袭也需要创新,不是吗?

  5. 学习。

  上学的时候,老师常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在我们人生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时代在进步,每天都有新事物,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建站也一样,互联网知识也在迅速的发展,新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搜索引擎的算法也在不断改变,我们不学习行吗?

  6. 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

  每个行业都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调整自己的策略,从而赢得客户的信任。而我们做网站的当中,很多人为了利益,完全不考虑用户的感受,制作的网站到处都是弹出式广告,其中不乏知名网站。虽然本人也是站长,但实在反感浏览网页时弹出一个又一个的广告。

  7.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常常见到一些站长在论坛抱怨自己的文章被人盗用,但还没说完,就去复制别人的文章,而且毫不犹豫的把别人的网址删掉,这是极不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的行为。站长们每天都在想尽办法推广自己的网站,而投稿到一些站长网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对站长网、作者、读者三方都有利。大部分站长们还是好的,转载也都有保留作者的版权信息,但总有那么极少数的站长毫无顾忌的将别人辛苦写的文章盗用,而且不保留其版权信息。本人之前也深受其害,你说如果本篇文章发布了,也被转载而不保留版权信息,将是多么大的讽刺啊!呵呵!

  我想说的是,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不懂得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站长,相信很难走得很远的。

  8. 有自己的理想。

  人没有了理想,就只有碌碌无为而活着;站长们如果没有了理想,我们的网站也不会有更大的发展。只有敢想才会敢做,相信自己并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你也会成为下一个马云、下一个李彦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