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解决客户粘性容易忽略的三大问题

解决客户粘性容易忽略的三大问题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但是,问题常常出在我们获得一批忠实观众之后。拥有忠诚是一种幸运,但也会令我们不知不觉陷入危险:

危险一:自满

忠诚,是否是永久性的?这取决于继续为用户提供所需的价值,是否把用户忠实的摆在首位。
忠实用户可能会宽恕你偶尔的质量下降,但他们有自己的底线,如果你不想冒失去忠诚的危险,就不要挑战用户的忍受力,时刻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坚持精益求精,才能让忠诚持久延续。

危险二:忠诚的假相
随着时间的积累,可能用户名单中老用户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多,也同时沉积了一批无效用户,你必须定期从忠实用户中区分出无效用户,并且分析造成无效用户的原因进而改进,个人经验总结最常见的影响因素为:产品缺陷、推广手法陈旧、内容无更新、缺乏回访。当然以上四点是最常见的,用户的实质情况还是要视各个平台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因为每个用户都有不同的心态。

危险三:新用户被排斥在外

当网站访问者以忠实用户为主时,尤其是购物平台,我们在传递信息、制定促销政策时,常常无意陷入假设用户对过往信息熟悉,却忽略新用户对信息的理解程度,让新来的访问者感觉困惑或被排斥在外。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某些论坛,都是老用户之间的话题交流,新人进入时会觉得自己是在参加一个私人聚会,而每个老用户都知道有新人侵入。
当然一个新进入的访问者,根本不会理会针对老用户的优惠政策,不管优惠力度如何大,他们还是会选择那些能够让他们立即获得利益的网站。

要检验你的站点是否顾全了新老用户的感受,你可以通过促销网页统计新老用户的访问及购买数据来分析,看二者是否出现异常偏差。
对于防止新用户被排斥的问题,个人的解决建议是:定期给访问者提供一个新观点,新观点可以包括全新产品概念、新促销手法,最重要的是,这个新观点对所有访问者都一视同仁。

以上纯粹个人观点,如有更好的建议以及交流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