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商品评论在购物网站中的作用有多大

商品评论在购物网站中的作用有多大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网购用户阅读商品评论情况

无论是C2C网站还是B2C网站都有商品评论,商品评论给了用户充分的话语权,加强了用户与网站之间的互动,有助于用户选择商品,增加用户粘性。目前超过一半的网购用户表示买每种商品前都会看相关商品评论,已有近8成的网购网民买大多数商品前都会看看商品评论。CNNIC调查结果显示,学历较高、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的高价值用户更为看重商品评论。此外,女性更易受商品评论影响。网站鼓励和重视商品评论无疑是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策略。


网络购物用户阅读商品评论情况

商品评论分布渠道

网民发表商品评论的主要渠道在购物网站上。90.2%的网民在原购物网站商品下方发表评论,有近10%的网民在原购物网站社区中发表评论,另有部分网民在其他网站上或自己的博客中发表商品评论。

购物网站的商品评论管理良好与否会成为影响网民购物的重要因素。目前已有部分购物网站非常重视商品评论,采取了各种措施鼓励网民发表商品评论。随着商品评论的增多,商品评论的管理也应成为关心的内容。如何排序能让用户看到最想看到的商品评论等,好评差评如何排列等,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表3.1

 

网购用户发表商品评论的渠道

原购物网站商品下方

90.2%

原购物网站社区

9.8%

自己的博客/个人空间

0.8%

新浪

0.3%

其他

3.3%


意见领袖分布群体

意见领袖乐意在网上发表评论,利用自己的购物经验影响他人。寻找到这部分意见领袖,了解他们的意见,就可以很容易抓住大众群体的意见和影响大众群体。

CNNIC研究发现, 18至30岁群体是发表评论活跃群体。大专及本科学历是在网上较活跃的商品评论意见发表群体。此外,女性比男性更乐意在网上发表评论。

表3.2

 

在网上发表商品评论用户的年龄分布

不到18岁

3.2%

18~24岁

40.8%

25~30岁

34.2%

31~35岁

13.1%

36~40岁

6.5%

40岁以上

2.2%

合计

100.0%

表3.3

 

在网上发表商品评论用户的学历分布

初中及以下

1.8%

高中

9.8%

大专

27.6%

大学本科

52.4%

硕士及以上

8.5%

合计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