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女性网站,将成为互联网的“金矿”

女性网站,将成为互联网的“金矿”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好赚钱的地方就是女人和学生,网站要利用好这块风水宝地。近几年,在网络游戏,网络购物方面,她们的成长潜力十分耀眼。根据ComScore今年五月的数字,美国女性网站的到达率已达8500万名拜访者,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长幅度高达42%,其中几个指标性的大型女性网站,更有巨幅成长,如Glam Media成长了143%,AOL Living成长了93%,Everyday Health成长了92%……个个都是成长了几乎整整一倍之多。

这不是一个网站的成长而已,而是好几个网站共同的成长。一个产业在一年内成长一倍以上,表示这是一个正在快速起飞中的产业,也表示女性网友正经历着巨大蜕变。

网络商瞄准年轻富裕的女人

“这个世界没有女人,简直不可想象!”当祝贺一个以女人生活起居和情感交流为主题的互联网站点——伊氏女性网在北京开张时,人们用这样的话,来形容在女人堆里“淘金”的理所当然。

虽然,最新统计数字表明,中国眼下接近九百万上网者中,女性还不到五分之一。

通常,一个社会中,掌握新生事物最快的,是一群野心勃勃的年轻人。传统意义上,某个新兴行业中的具体分工越来越细、服务内容趋向专业化,往往标志着这个行业正走向成熟。正如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如飞一样,其内容专业化的速度也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有关数据显示,美国互联网用户中,女性所占比例超过一半;在亚太互联网相对发达的地区,如台湾、香港等,女性用户的比例已突破五成。而内地,到现在,这个比例可能已接近百分之五十了。

伊氏网站认为,当今中国年轻富裕的女人最需要八类信息:职业、两性、时装、购物、休闲、婚育、美容、健康。现在,他们每天为这八个频道的三十多个栏目增添百余条图文。

网上购物将是女人的天下

调查结果显示,到99年年末,尤其是去年圣诞节购物狂潮阶段,网上购物男女人数达到了平衡。但根据女性的消费习惯来分析,在以后的几年时间里,网上购物的女性人数将超过男性,主导网上购物市场。

调查还表明,因为女性有意乎寻常的消费能力和购物热情,传统店铺式商场正开始将商场搬到网上,以期迎合女性的网上购物新时尚。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控制着75%的家庭消费资金,而且家庭80%的消费计划也都是由女性说了算。

报告显示,女性在玩具、贺卡、储蓄、健康、专门女性网站上出手比较大方,其中女性购物者超过60%的5个“红粉”网站分别是:toysrus.com、eToys、 iV illage、 women.com 、coolsavings.com。

全面服务应成为女性网站发展的关键

随着女性网上用户的增多,女性网站不应仅仅关注时装、休闲或者减肥等等与女性杂志相同的内容还是应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内容,这已成了女性网站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

目前女性网站的服务对象太都是年龄在25岁到45岁的职业女性,据称,女性现在已占据了网上用户的一半,而且预计她们今年的网上购物金额比例将占到48%。考虑到电子商务到2003年的销售总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且女性在家庭购物方面的控制能力大约为80%,难怪这么多网站都开始专打女性用户的主意。

有关人士却指出,目前的网站内容仍与大多数女性杂志有些雷同,特点还不够鲜明,观点也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