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如何让粉丝甘心为你的微博文章买单?

如何让粉丝甘心为你的微博文章买单?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2014年8月,新浪微博启动了“打赏“功能公测,读者可以下面的打赏按钮对作者进行打赏。现在呢,它已经向每个普通用户开放了,也就是是说每个人都可以设置打赏了,只要你有自己的独特的魅力,有自己忠诚的粉丝,那也是有机会获得粉丝的青睐的。

那么该如何去做呢?我们首先来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粉丝要打赏你呢?我想那肯定是你的文章内容是有趣,有货,有料的,就像那个自媒体罗振宇那样子的,他那种付费的模式做的比较成功 ,他们做的都是粉丝喜欢爱看的内容,然后保持这种持久力,慢慢增强了互动性,粘性。为了作者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那么粉丝们也是拼了啊。只要你写的东西是有价值的,那么在这个粉丝经济时代,还是有人来买单的。

下面我就从文章的标题,文章的排版,正文的内容风格,结尾的设计等几个方面来说说该如何写出一篇粉丝所喜欢的文章来。

第一:文章标题怎么设计

据有关数据表明,有50%的网民只看标题或开头一段内容;70%的网民根据标题或者摘要内容来决定要不要继续看下去。所以说,一个好的标题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标题设计应当是能够吸引人的好奇心的,需要简练精准。并且能够给看到的人不一样的感受,传神,有种继续阅读下去的欲望。

标题如何去设计呢?常见的有下面几种,仅供大家学习参考一下:

1.直入主题的标题:这种标题就是表达很直接,意思很明确。例如: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么请打赏一个呗。这种就是直接表明意思的,喜欢就打赏点,不喜欢那也没关系。

2.忽悠性的标题:这种标题有点卖关子的意思在里面,如果你不点进去,就不会知道文章里面讲的是什么,也有可能标题和正文内容不是很相关的。

3.数字式的标题:这种方式是最常用到的,类似:7招教会你学习课程,6个小妙招;100个值得关注的公众号等等。因为这些标题里面都包含有数字,有些人对数字也是比较敏感的,容易吸引到人的眼球。

4.提问式标题:比如,如何学好微博营销?这类标题就是直接告诉你接下来文章的内容,会告诉你方法和思路方面的东西。如果是感兴趣的人,肯定会点进去看看里面讲的是什么,这样一来人群也是比较准的,只要粉丝认可了,有可能会打赏你呢!

第二:文章如何排版

在微博的素材管理里面,想对来说功能还是有限的。个人建议有几点:

段落与段落之间空出来一行,这样看上去不会太挤的感觉,视觉上看着也会更舒服些;

字号需要适中,不大也不要太小了。太大会显得不太协调,太小有可能会看不清楚,眼睛也累;

在文章正文中,部分文字可以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 可以提醒读者重要的点,以此显得整篇文章是有变化的。另外,如果是插入图片的话,尽量还是把图片放在文章的开头,只要你发布了文章,有个缩略图的图片就可以显示出来了,这样也比较美观。

第三:正文的内容

能不能保持长久的吸引力 ,主要核心还是要看你文章的正文是否是有价值的,是否是粉丝喜爱的。在这个方面我个人觉得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你写作的风格,就算是写同一个标题,如果你叫来100个来写的话,这样就会形成上百种风格,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思路可能也不一样。还有像表达方式,逻辑性方面的水平也是层次不齐的。我想说的是,在这个方面需要长久的练习和写作,好文章好文采也都是实践出来的,不动手去练习难以吸引到大众的驻足观看吧;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结合粉丝喜欢的内容,再加上自己所擅长的相结合,这样自己也会觉得更有意思一些,一来自己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多少少给到粉丝们一定的帮助;二来呢,粉丝看到喜欢有用的,有价值的文章也可能会打赏你的。双方都有是收获,有经济来源了,那么作者也就会更加用心去写出来的作品来了。总之,一句话:写出有价值,粉丝爱好的内容就好。

第四:文章结尾的设计

既然文章的开头和正文都重要, 那么结尾也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呢?个人认为:结尾关系到以长久的发展关系,好的结尾能够让粉丝觉得津津有味,还期待有后面的更新。就像那个讲故事一样的,常常是这么说的:想听下面更多精彩的情节,切听下回分解吧。这样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观众还会继续关注后面的更新,跟这个是一样的道理。

结尾常用的几种方式在这里分享一下:

1.撒娇卖萌型:客官,你就打个赏呗,伦家好几天没吃顿好饭了;这样给人轻松也自在,也人让人心生怜悯之心,人皆有善心。

2.心理暗示型:看完文章别走,别急着走啊,看看下面的按钮写的啥?

3.测试型:这种就是满足人的好奇心理。可以先出一个测试题,然后呢,想要看答案的话,可以引导的另外一篇文章里面去,让网民能够看到更多的文章。

最后,我想说的是,想让粉丝打赏的话,那么文章的质量,专业性肯定是要的,写出粉丝喜欢看的,对他们有帮助,有价值的东西出来,我相信肯定有1天总会有人认同的,这种功夫也非一日之寒就可以练就的,自己也在不断的写,不断的实践中,欢迎大家与我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来源:曹明金博客 http://www.caomingjin.com/wangluo/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