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定如何让你的网站一秒变成App?

定如何让你的网站一秒变成App?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移动站点 Dwnld工具 网站建设 iOS系统 移动互联网

注:Dwnld是一款刚面市的应用,凭借着强大的功能,它能把网站瞬间变成App。

如果你想把一个网站做成App,要求它精美得像那些大公司花几百万砸出来的样子,但是手头资金又不多,那该怎么办?

你可以试着聘请业余设计师,但这有被狠宰一把的风险。我个人是试过了,所以不推荐。又或者,你可以选择每月向Dwnld支付15美元。Dwnld是一款刚面市的应用,它能把网页转换为美观的手机App。

事实上,网页转App不是Dwnld首创,但它是做得最好的企业。载入Dwnld后,你只需输入网站URL,六秒内即可生成预览。进行个性化设置后,你就能一键把它放到App Store上了。当然,Dwnld员工会对原网页进行审查,以排除色情与诈骗成分。从制作好App到正式发布大概需要3到10天不等,其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待苹果的审核。

移动站点 Dwnld工具 网站建设 iOS系统 移动互联网

在各类网站中,转换效果最好的要数博客与网页媒体,这与它们的内容以标题、图片、视频为主有关。然而,博客与网页媒体只是网络世界的一小部分而已。在未来,Dwnld团队希望能为其他类型的客户提供设计方案,把食谱、餐馆菜单等内容搬到手机屏幕上。

为测试Dwnld的转换能力,我决定让它把Fastcompany.com转换为App。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不消几秒钟时间,Dwnld就把Fastcompany.com变成了一系列手机应用。在转换过程中,字体与图片都会消失不见,但最后生成的App让人非常满意。跟其他同类应用不同,Dwnld不是简单地把网页缩小至符合iPhone屏幕尺寸,而是针对iOS系统,对App进行性能提升,并添加了不少动态效果,如上下拨动信息时的弹性界面,以及根据手势变化而变化的图片动态特效,这些一般只能在3A级应用(如Twitter)上找到。

移动站点 Dwnld工具 网站建设 iOS系统 移动互联网

图为Fastcompany网站被转换为App后的效果

另外,Dwnld还提供了各种模板,你可以选择紧密的棋盘式界面,又可以选择清爽的竖版界面,所有转换一键搞定。这让我想起了Squarespace,一个提供自助网页设计的网站。另外,在内容自动生成方面,Dwnld的设计跟社交杂志Flipboard类似,但Flipboard没有掌握到用户体验的关键。使用Dwnld也是有代价的:首先,在App Store上,开发者那里会显示为Dwnld。另外,若使用了内置的广告工具,你需要提供一定的费用给Dwnld,最高不超过15美元一个月。

Dwnld的创始人是前微软副总裁弗里茨·拉恩曼(Fritz Lanman)。拉恩曼作为Square和Pinterest的天使投资人而为人所熟知,同时他也是个性化搜索引擎Livestar的开发者(Livestar后来卖给了Pinterest)。拉恩曼当初创立Dwnld,就是希望推动世界向“移动互联网”的过渡。“移动互联网” 时代,是一个基于移动端内容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每一个网页都有成为App的可能。跟网页一样,这些App也能相互联系起来。

移动站点 Dwnld工具 网站建设 iOS系统 移动互联网

拉恩曼表示:

“我们觉得可以研发出一种技术,让App的数量如网页般增长,从目前的120万,递增至数亿乃至数十亿。然而,从电脑到移动端的转换,其中涉及到一个设计上的问题。”

移动站点 Dwnld工具 网站建设 iOS系统 移动互联网

Dwnld的操作非常简单。如对字体还不满意,iOS内的各种字体任君选择

要实现这种转换,掌握相关技术固然重要。但拉恩曼指出,日后他们还得面临平台多样性的问题,如平板电脑、平板手机、电视、乃至智能手表等。如今,数字世界的屏幕越来越多,尺寸与形状也各有不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各平台间的界限已渐渐变得模糊。

Dwnld目前适用于iOS系统,能为iPhone与iPad制作App。但要创建账户,你得获得邀请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