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如何利用动态影像提升网页魅力?

如何利用动态影像提升网页魅力?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网页上以动态影像传达信息,从技术上早已不是难题。如何围绕主题,让其形式追随传播的内容,运用动态影像使得网页更具魅力?

网站建设 网页设计 UGC短视频

科技越发达、人类越懒惰。当我们在信息大爆炸的网络中疲倦于文字和图片,动态影像通常令人为之振奋。UGC短视频社区的红火,说明用户渐渐喜爱自产视频记录和表达;即时通讯软件功能从单一的发送文字加入音视频,用户的交流方式正在改变。网页上以动态影像传达信息,从技术上早已不是难题。如何围绕主题,让其形式追随传播的内容,运用动态影像使得网页更具魅力?

A.关注内容,迅速带入

视频,是最直观的信息传达方式,大大减少了文字的阅读成本,适用于短时间内讲清楚一件事,有利于传播分享。先从基于用户内容的创意众筹平台说起,Kickstarter相信,“一个好的创意,透过适当的沟通,可以快速地广为流传”。随着观众对视频表达的青睐,视频成为项目创意的主流曝光方式,大多数创意者选择深情并茂演说,使得idea本身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Kickstarter每年都会选取年度最佳项目,制作网站的年度集锦宣传专题页,提高网站平台的品牌魅力。专题页先飞入提纲挈领的slogan和几则关键数据来撑满浏览器,缓解网页加载时间,让大视频背景动态影像得以流畅切换播放。年度项目以动态影像方式把新用户迅速带入内容,了解平台理念。

网站建设 网页设计 UGC短视频

→Kickstarter年度集锦

B. 序曲铺垫,身临其境

文字和图像还不足够身临其境?用视频创造场景感,增强用户的真实体验。Eleks公司创意制作的GoogleGlass概念网站是这么做的,网页前加上一段动态影像序曲,呈现沉浸式的场景。戴上GoogleGlass,通过主观镜头让用户把真实生活想象成电子游戏世界,给足用户脑补画面。序曲过后,在动态影像中加入鼠标互动,通过慢慢引导有重点的把技术信息等内容阐述清楚。增强体验的同时,也不失为提高网站停留时间的有效途径。

网站建设 网页设计 UGC短视频

→ Google Glass Experiment-Real-Life Digital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