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SNS社区型网站安全性设计分析

SNS社区型网站安全性设计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互联网的发展是一日千里,很多网站功能让人惊叹,比如一些社交型网站的功能,越来越让用户感到神奇。在一些社交网站上,能够“意外”的和自己多年联系不上的好朋友同学“不期而遇”,自己生日当天收到朋友生日祝福的惊喜,这些都让用户感到惊奇。对于这类的网站一定要特别注意用户隐私方面的安全保护设计,以免给自己的用户造成损失。

1、安全问题呈现的特点

SNS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也指社会现有已成熟普及的信息载体,如短信SMS服务。应该说是一种比较泛泛的概念,目前来说主要是指那些用户参与度比较频繁比较深的一些社交型的网站,比如大家都知道的人人微博等等。目前来说,一些社交型网站的安全问题主要是不良分子通过一些手段获取用户的一些隐私,然比如登陆帐号密码获取用户的信息,或者冒充用户的熟人来进行的一些诈骗。在众多的用户中,总会有一些警惕性不高的用户,一些不法分子往往侵入这些用户的资料库当中获取信息,取得他们的信任,然后实施犯罪活动。 

2、用户隐私泄露造成的安全问题 

目前,很多社交型网站在功能设计上,会让人通过建立一个“圈子”比如以班级,或者同事为一个群,形成一个网上社交圈,用户在这些圈子里面,往往登记的是自己的一些真实的信息。而这些圈子里面的一些信息,或者是用户的大意,或者是网站功能方面的不严谨,这些信息会不经意的显示给这个圈子或者其他相关的人员,让人们知道这些人的名字以及关系。

比如A和B认识, B和C认识,通过B, A能够知道C的名字其他的一些信息。A就可以再在网上建立一个和B伪造帐号,写成和B完全一样的资料,放几张B的照片,然后就通过这个帐号,来和其他B以及其所在的圈子里面的成员进行进行互动获取更多的资料,比如冒充某个人问某个人的电话,地址,生日信息,活动信息,然后利用这些真实的信息获取当事人的信任。正是因为这个“圈外人”通过这些圈里面的公开信息或者打入这个圈里面之后逐渐获得的一些真实的信息,让一些诈骗活动得逞。

3、如何保护用户信息?

了解了安全问题的所在,这类网站在功能设计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提醒用户隐私的设置。一方面,我们的网站在自身技术安全方面,要加强防止黑客等因素造成的用户信息泄露;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管理,防止因为公司内部人员的问题而造成的用户隐私泄露;另外网站自身安全验证功能方面要更加的严谨,那些信息可以共享给那些人,设置访问权限。还有一些异常的提醒,比如登陆地点异常的提醒,防盗信息的提醒等账户异常提醒功能,提醒同一个圈里面的朋友注意一些帐号方面的异常以及重复信息的确认,这些,我们在网站设计运营的时候,都要组织网站开发以及测试人员从各个角度,各个细节进行全面认真的分析测试。

所以,对于新的技术新功能,包括我们未来在进行创新型网站功能设计,网站的安全性可靠性是广大社交型网站建设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一些漏洞如果不能在刚开发的时候就填补起来,万一发生安全方面的问题,会给自己的品牌声誉造成严重的影响。

本文:http://www.zwzs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