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注重用户体验:如何让弹窗发挥真正的作用?

注重用户体验:如何让弹窗发挥真正的作用?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经常的到网上看一些公司网站,发现一些影响用户体验方面的东西,很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这里重点说说弹窗方面的问题,我们在进行网站制作的时候,应该慎用弹窗,如果一定要用到弹窗,也应该在设计方面精心的设计,让用户感觉自然并且乐于接受。

第一:弹窗运用不好容易形成负面效果

现在,很多公司的网站制作,很喜欢使用一种欢迎的弹窗,而且很多几乎成了一种模式。大概是很多网站制作公司在进行网站制作的时候,习惯性的套用固定的模式。用户正在浏览网页,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助您?”或者提示用户开启与网站的对话,诸如此类,而且很多是在用户正在浏览的地方出现。根据我个人的感受,我很多时候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我不得不多做一个动作,点关闭按钮关掉它。弹窗出现一次也就罢了,很多网站定时不断的出现,这样在用户浏览中不得不不断的多做一个动作,那就是不断的关掉你网站弹出来的窗口。

这样的话,我想很多用户会感觉很不方便,很多甚至觉得讨厌。用户正在聚精会神的浏览你的网页,突然弹出来一个窗口,打断了用户的思路,而且还不得不挪动鼠标关掉这个窗口。这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用户的负担,很多时候,是影响用户体验度的一个因素。而且一些网站的弹窗做的不专业,一些用户还以为是病毒,这样更让自己的网站失分。 

第二:如何有技巧的运用弹窗

如果自己的网站一定要使用这类弹窗(除了一些操作提示外的),也要尽量的从对用户的友好度方面进行多方面的考虑。

首先,弹窗的设计,要和网页风格一致,而且要注意精美大方,让用户感觉是自己网页很自然的一部分,避免让用户感觉突然甚至以为是恶意的病毒;

再就是尽量的不要影响到用户的浏览,那些做的很大而且恰好在用户眼皮子底下出现的弹窗,笔者认为只会给自己的网站减分。我们尽量的把弹窗做的小一些,象一些对话窗口,不要一下子就做那么大,要让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来调整大小,这点我们在进行网站制作的时候,可以设计成可以伸缩的,让用户点选窗口的大小。

还有,对于一定要用户注意的弹窗,出现的位置的布置有个技巧,我们可以在网页的左边或者右边页面边上设计成条状的探窗,大小可以到自己页面内容边框对齐(当然,要考虑用户屏幕的大小,可以设计成能自适应的)。建议静态的弹窗可以设计在左边,根据用户浏览位置紧随向下移动,因为左边是用户浏览网页的时候,目光一定会扫到地方;如果是动态的,可以设计在右边,这样用户也能很容易的注意到。

最后,建议弹窗的出现在用户打开网页的时候,要自然,可以慢慢的从左边滑出,让用户没有不适的感觉。 

所以,小小弹窗,如果真的要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在进行制作真的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好好的动下脑筋了。以上是个人的一些体会,大家看看有没一点道理。

本文来自:http://www.zwzs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