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企业策划微博活动需要注意哪些?

企业策划微博活动需要注意哪些?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企业开通官方微博,进行营销宣传是一个很重要的营销推广方式,当然如果只是一味的进行广告的发布,那么企业微博的效果肯定不会有多好,哪怕是之前关注的粉丝估计也不不耐其烦的取消关注一个广告满天飞的微博账号。

那么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从内容上打造新颖和亲切感,偶尔也能够策划一些微博活动,这样会更加的吸引大众的注意力,而且会让更多的人去参与和转发,就比如说某品牌手机为新产品发布造势而进行的转发微博获取抽奖资格的活动,笔者就发现很多朋友都在转发,当然笔者自己也转发了一下,当然能够中奖最好,没有中奖笔者也从中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种活动的转发量非常的大。能够在短时间聚集到大量关注和人气,而且还能够增强企业和粉丝之间的互动。

当然,不是说你随便举行一个微博活动就能够获得成功的,这当中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特别要注意一些策划的要点,另外大家也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别人的活动策划,笔者对比过一些企业的微博活动,包括做淘宝服装和化妆品的(这一类是最多的,随处可见),数码产品的,家具用品的......从当中也总结出了一些东西,本文笔者就和大家分析一下,企业在策划微博活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点:活动规则清晰明了

微博的出现其实也可以说是互联网时代快餐文化的一个很好的体验,信息的迅速传播以及迅速的阅读是大家喜欢微博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企业进行微博活动策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活动要简单一点,规则也要很清晰,不能长篇大论的进行阐述,谁有时间去慢慢的阅读呢,只需言简意赅的进行描述一下活动的规则就可以了,而且参加活动也要简单,不然你的活动规则制定的要求太高,估计也有很多人直接就放弃了。另外大家可以为微博活动配图,有图有真相,有图才更加吸引人,能够让粉丝把注意力放在上面,更好的了解活动的规则和内容。

第二点:活动要有适当奖励

企业在微博上策划一个活动,想要有大量粉丝参加,那么当然就需要有奖励了,这和之前的论坛活动什么的都是一样的,需要有物质方面的奖励来激起粉丝的积极性。活动规则简单明了,再加上还有奖励送出,那么参加和转发微博活动的人会更多,现在很多企业的活动奖励都是电影票或者是旅游奖励,当然还有苹果手机了,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凡是这一类奖励很好的微博活动,转发量是特别高的。

第三点:要有较好的传播途径

一般来说,除非是大企业的微博,我们很少会去关注一家企业的微博,就拿联想或者微软来说,你没事会关注这些吗?当然不会,所以企业的微博很多时候人气都不怎么样的(除非是你关注的某个行业),要是活动只是靠着企业的官方微博去发布,传播的力度肯定是不够的,而活动效果也不会太好,因此发布微博活动的时候,可以考虑让公司员工帮忙转发,也可以花钱请明星或者是大V来转发,笔者之前就发现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转发的一个化妆品的活动,效果就非常的好,名人效应也不是白说的!

第四点:要求参与者需要二次转发

最近都在说自媒体,而微博就是自媒体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媒体人,活动的规则可以要求参与者需转发活动微博,这样就会形成一个病毒式的传播,而且这种传播的速度会非常的快,一般常见的活动,还好要求必须要@两到三位好友,这样的话看到这条活动信息的人就更多,转发的量就越大。

企业策划微博活动,主要就是需要制定好一个简单的活动规则,还要有适当的奖励,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声明:本文由郑州批发市场:http://www.shun-e.com/ 原创投稿,尊重他人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