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优秀的网站布局助长排名提升

优秀的网站布局助长排名提升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前言:合理的布局是网站排名优化的基石,需要在用户需求与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去设计,包括网站的头部,导航,内容,底部等通通都要参与进去,完成一个整体的布局。下面以企业站为例给大家详细介绍布局的方法。

一、网站的头部

网站头部比较简单,做到精简就可以,一般放置企业LOGO,名称,后面放一个联系方式(注:联系方式一定要放在网站页面打开的第一屏,方便用户咨询)。

二.导航:

1.导航内容:现在大部分的企业站导航上放了各种内容栏目,最多的数量达十多个。行业资讯,企业新闻等占据了导航的大部分位置,这样真的有用吗?我分析了大量企业站的热力点击图,以用户实际点击来看,其对企业站的需求基本锁定在首页,产品,案例、技术、联系我们等几栏目上面。所以在布局时除了这几个栏目,不需要再放其他的任何栏目。

2.面包屑路径:面包屑路径属于子导航类型,形式一般为 首页 > 一级目录名称 > 二级目录名称 > 目前位置,其作用就是告诉用户,现在访问的位置以及如何返回上一层页面。设计这种导航在点击时最好是在当前页面打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方便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因为蜘蛛的工作流程是顺着url一层一层往下抓取。

三、内容

1.首页内容:网站内容必需遵行F型浏览规则(大多数情况下浏览者都不由自主的以“F”形状的模式阅读网页,这种基本恒定的阅读习惯决定了网页呈现F形的关注热度),对于企业站,把重要的内容(如产品站就放产品、服务站就服务内容或者技术内容)放置网站左上角的位置。其余内容根据重要程序按F型浏览规则排列。

2.内页:内页的布局相对简单一些,把产品介绍最好使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用户会了解得更清楚。当然一定要记得把联系方式放在右侧,做一个企业站,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把产品卖出去。客户了解产品的同时,及时把联系方式告诉他,会更有助于我们成交。

四、底部

底部的内容无非就是版权信息,公司名字等。我在这里要讲的就是样版文字,许多人喜欢在网页底部加一些关键词的回链,用来增加关键词密度等。其实这些方法在几年前也许管用,但是现在的百度排名算法,把这些内容都算在作弊范围内了。所以尽量少用。还有就是样版文字在网页内容所占的比例太高的话,会导致网页相似度太高,严重影响网站排名,切记,底部一写要简洁扼要。

总结:在开始做排名之前先做好网站的布局,就好比建房子前打地基一样重要。网站布局做好了,就会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同时可以减少排名时间。当然想要做好排名远不止如此,还需要在做内容时贴近用户需求,再外加推广等。本文作者将在后续提供更多提升排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