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八个大公司的 “神奇”社会化营销活动

八个大公司的 “神奇”社会化营销活动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拥有大把预算和专门部门的倾心投入,大公司往往能策划出一些新意十足的社会化营销方案。作为小企业,应该能从这些营销方案中有所收获。

做独一无二的App

要有创新思维。Nike开发了一个和鞋子毫无干系的App。Nike Training Club是一个体育训练App。它通过App向使用者提供个性化训练方案、训练指导音频和疑问解答。

Corvida Raven是社会化媒体策略师和Shegeeks.net的博主。她建议小企业要在涉足App领域之前规划一个明确的方向。同时,她建议小企业应开发一些创新且有效的App而不是滥竽充数的东西。

让粉丝帮忙制作宣传视频

索尼音乐和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联合发起了名为“Behind the Mask”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众包的形式为已故的流行乐天王的一首歌制作一段MV。粉丝们有机会将他们自己拍摄的场景、器乐演奏、演唱甚至欢呼的视频片段发给制作方。而其中被选中的视频将被剪辑进杰克逊这首歌的MV中。

同样,小企业也可以通过招募他们最热情的粉丝来制作一段宣传视频或音乐放进他们的官网、Facebook、Tumblr 、YouTube等社会化网站中。

向社会化媒体上的粉丝征求意见

当JetBlue的社会化媒体策略师Morgan Johnston和他的同事被叫去讨论如何让他们的Twitter账号@JetBlueCheeps更受关注时,他们同时在Twitter上向他们的粉丝发布了这个讨论话题,并征求他们的意见。

你不一定要获得所有答案。社会化媒体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你可以与你的客户产生双向讨论。“与粉丝互动是一个能获得即时市场信息的绝佳机会。”Johnston说。

发起别人做不到的社会化媒体活动

去年,JetBlue在Twitter上发起了一个送机票活动。为了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公司的Twitter账号发布了几个位于纽约、水牛城和波士顿的 “秘密地点”,如果人们找到了这些地点就可以获得免费机票。

用tweet发起行动,企业就可以通过一些有趣的方式与客户产生联系,再用丰厚的奖品犒赏那些最忠实和最热情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