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浅析网站盈利中的用户捐赠模式

浅析网站盈利中的用户捐赠模式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随着广告市场的越来越规范化和专业化,站长的广告盈利空间被压榨的越来越狭小,尤其是一些专注技术和内容的站长,对运营不是很擅长,导致网站收入与投入的精力不成正比,生存越来越困难。在竞争日益激烈和物价飞速上涨的今天,站长如何通过多种渠道来帮助自己心爱的网站获得更好的收入来保证网站的可持续经营,成为站长的当务之急。本文所阐述的就是一个通过用户捐助的方式,实现网站收入的增加,希望能带给站长阅读者一些启发和思考。

什么是用户捐助的模式?最初的互联网,是没有太多功利性,因为新兴事物的缘故,很少有人知道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成就未来引领世界新经济。最早的站长其实就是一些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爱好搬到互联网,吸引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由于早期没有成熟的商业体系或者说广告体系,并且网络费用相对来说比较昂贵,唯一的成本空间带宽费用是 由这些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自由出资。这就是早期的用户捐助模式。

发展到后来,互联网出现了一批能够提供网络实质性服务的产品,比如邮件、个人主页、FTP此类的基础服务,更多的使用者愿意捐助给服务提供者提供一些费用,以便自己能够更好的使用这项新奇的服务和产品。接下来互联网的爆发期,越来越多的竞争者进入这个行当,从而导致服务提供商哄抢用户的情况。当用户有了 选择之后,对捐助已经淡忘了,更多的是开始对服务和产品挑剔了。

那么互联网走到今天,网民们还舍得捐助吗?对于服务提供者,应该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值得用户来捐助呢?目前咱们的网络服务中,存在着不少这样的网站或者产品,大家搜索一下都能找得到。不少网站仅放一个捐赠页面和捐赠通道,一年下来,收到的捐赠费用都超过万元。笔者这里对这类网站和服务简单做一个总结,到底什么样的网站值得用户捐助你。

首先,服务的专业化和个性化能够使得用户不得不用你、离不开你。有没有这样的服务呢?当然有,我们说当一个行业,由于市场容量太小,盘子做不大,投入的精力和未来增长营收不成正比,大公司和大企业是不屑进入的,对于小的团队者个人来说,这就是机会。对于竞争者的减少,且进入时间较早,相信你的服务和产品是可以具备专业化和个性化的优势。

其次,你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不能很好的匹配广告,或者很难找到合适的广告商户,也可以尝试捐助的方式。比如某些提供服务的网站,本身页面不多的网站;还比如某些提供桌面客户端服务的产品,此类产品可能用户数量较多,但是所提供的服务过程都在用户的PC上完成,无法将流量在网站上进行转化,并且产品的用户规模不足以达到广告商亲睐的程度,这样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尝试呼吁用户捐助的方式。目前此类产品也是比较多的,比如一些资源共享的客户端平台。减少站内效果 不好的广告,

千万不要小看用户的捐助,现在人民币内部贬值,流通渠道太少,大家手里都有钱,把几十几百捐给一个自己每天都在用的产品和服务,不少人都是愿意的。当然, 在用户捐助的同时,作为产品服务提供商,更应该为此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舒服的用户体验。比如将一些效果不好、且很影响用户体验的广告删除掉,更换为一些公 益性质或者温馨提醒类的网站标语,让用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的感觉。作为捐赠者,他也会很欣慰的。

这正是做站如做人,相信一个能真正为用户着想、不以盈利的最终目的、渴望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网站站长,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世界里,都会受到别人的帮助 和爱戴,都会是一个成功者。最后笔者需要做一点澄清,这里不是提倡大家专门去寻找这样的项目来操作,因为笔者所描述的捐增方式仅仅是作为一个增加盈利的渠 道,并不是希望将它当作主要的盈利模式来做。只能说如果你目前所从事的网站项目和服务适合加入用户捐赠的方式,那么你可以尝试,这才是本文的意义所在。

本文版权归IT泡泡堂www.3ppt.com站长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