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一个网站与50英镑起家的故事

一个网站与50英镑起家的故事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导语:对于工作难找的中国大学生而言,这个靠“送外卖”起家的英国大学生的故事值得借鉴。

每到年底,大四的学生们离走向社会的日子又近了一步,找工作无疑是他们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当然,头疼的不仅是中国学生,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都一样,比如英国的大学生近年来就被就业率低、起薪下降的问题困扰着。

不过,诺丁汉大学有这么一个大四学生却一点也不为前途担忧,因为他刚刚赚到了50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10.2元),还为自己谋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一切都靠他自己创办的一个小网站。

那还是他刚进大学不久的一个晚上,这个名叫乔许•马吉森的男生和几个朋友在宿舍里突然觉得肚子很饿,想叫外卖,但到处都找不到外卖的菜单和电话。别的朋友只是饿得哼哼唧唧地抱怨,乔许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搞一个网站,把学校周边所有提供外卖的餐厅信息(比如菜单和电话)都放上去,方便网友查看并在线下单。这样,就再也不会有人在大晚上饿得发慌又不想出去的时候找不到外卖了。

于是,乔许花50英镑请朋友做了一个网站,然后跟几个朋友一起游说周边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到他们的网站上注册,通过外卖订单抽成赢利。网站上线以后大受学生欢迎——这也难怪,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懒洋洋地趟在大学宿舍里,等着外卖送餐上门的经历。这个网站每周能给乔许和他的团队带来200英镑的收入。

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是乔许的偶像,他的网站也正是通过学生们的“社交网络”来发展的。他们并没有在网站推广上花钱,完全是靠学生口口相传。他也没有像偶像那样辍学,因为经营网站并没有占用他太多的学习时间。

随着毕业的临近,乔许和同学们也开始为严峻的就业前景担忧,英国的高等教育大臣今年放出话来:“如果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就该自主创业。”这一点跟中国三令五申表示鼓励大学生创业很相似。于是,乔许开始考虑借助这个名为“Eat student”(开吃网)的网站开创自己的事业。他和剑桥大学毕业的朋友爱德华•格林一起给网站投入了4000英镑,加大推广力度,把网站的覆盖面从诺丁汉大学拓展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布鲁内尔大学等英国名校。

 

 

“Eat student”的页面非常简单,没有广告、不需要注册、不收费,甚至比看纸质菜单还直接,比打电话订餐还方便,只需要选择你所在的大学和你所处的位置,就能跳出来周边提供外卖的餐厅和菜单,就能选择食物的种类和数量,之后等着外卖上门就可以了。

“Eat student”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丹麦起家的外卖网站巨头“Just eat”(开吃网)的注意,并在今年11月以50万英镑的价格将“Eat student”收购。乔许和爱德华仍旧负责网站的经营管理,为自己赢得了不菲的年薪。在更好的平台和更雄厚资金的投入下,在明年1月份,网站将覆盖更多的英国高校周边的外卖店,而乔许的“野心”也大了不少:“我希望我们的网站能覆盖英国所有的学校,以后还要推广到国外。”

“我并不建议毕业生们把自己的全部家当赔进去。”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乔许表示了对大学生创业的谨慎态度,不过他仍然认为创业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很好的经历,即使头两年混得不好也不要太郁闷,自己创业的经历一辈子都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