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ShoeDazzle开始获利 压桌菜运用在下一代网络商店?

ShoeDazzle开始获利 压桌菜运用在下一代网络商店?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从硅谷传出一则有趣的募资消息,有一间网站叫ShoeDazzle,一共募了1300万美金,总募资额达到2000万美元,投资人包括光速风险及北极星风险。

到底ShoeDazzle是啥?

其实它只是一个创立一年多的新购物网站,专门卖女鞋。不过,ShoeDazzle想出了一招非常新潮的收费模式,这笔创投资金意味着投资人已经认同了ShoeDazzle的奇特收费模式,并打算协助ShoeDazzle从快速扩张到其他的领域,他们说,不只是线上鞋店要注意,连Amazon也要注意这个新模式!

到底ShoeDazzle是什么新模式?

当你进去ShoeDazzle逛逛,就和逛其他网路商店没有两样,不过,一进门,它会先考你二十几题,包括:你最喜欢哪一种时尚风格,你最喜欢哪一种鞋子,你最喜欢哪一个名牌,还有你最喜欢哪一位明星的装扮?然后也顺便问了你的年纪、你喜欢哪个颜色的鞋……。

这时候,身为新客户的你,可以开始选一双鞋子购买。不过,你必须同时预约了下个月买鞋。他们会要求你,不只买一双鞋,下个月开始就要自动从你的信用卡扣款40美元,ShoeDazzle会推荐五双可能是你最喜欢的鞋子给你,如果你真的五双都不喜欢,那么你可以说我这个月不买,ShoeDazzle就不会刷你的信用卡,如果你想买的话,就选一双,然后他们自动扣款!他们说,这个感觉是,他们的客户都会觉得,被ShoeDazzle当作是名女人一样的尊荣,而ShoeDazzle的创办人有一位就是专为明星作服装的好莱坞造型师Kim Kardashian,由她来为客户推荐这些女鞋,让客户觉得真的被捧上天了!

不过,如果你看到这网站的做法,很快就会感受到它的妙处,绝不只是让客户感觉像名人而已。

它的妙处,其实就像中菜的压桌菜一样--

吃过中式料理的人都知道,常常一进门,哇,老板娘嘘寒又问暖,将你们一家人通通请上桌,然后还在拿着Menu东看西看,服务生已经咻、咻、咻的,送上了四~五盘小菜!

这种小菜,就叫做压桌菜。压桌菜是许多专家都会提到的、很重要的服务内容,让客人感到一坐下来就被招待得好好的,降低客人走掉的可能性。但,还有另外一个塬因,也是压桌菜的特色──

压桌菜,每一盘都不便宜的!你会看到,那一盘盘在路边就可以吃到的小菜,现在至少翻几倍,如果它还送上一条美味的糖腌全鱼,那要小心了!这一条鱼不花你120元不罢休的。问题是,压桌菜的艺术,就在于瞭解对方的需求(肚子最饿的时候),塞给他们一这些未付费的商品,让客人情不自禁的想拥有。一旦动了凡心,拥有的代价,就是付出比一般商品还要贵一点的价格。ShoeDazzle也是这样,先做过市调瞭解对方喜欢哪一种鞋,然后塞给她们这些未付费的商品,没叫你一定要买哦!但谁不会买呢?不过,我不确定ShoeDazzle是不是比较贵,就像压桌菜一样,它一定是可以打着服务的名号,卖比较贵的东西的。如果ShoeDazzle还能够卖的比人家便宜(并非不可能),那它真的就靠这压桌好戏立于不败之地了!

这种压桌菜模式真的OK吗?显然是很OK的,因为这短短一年来,ShoeDazzle靠压桌菜已经损益两平、开始获利,这也是它可以轻松取得下一波创投资金的主要原因。这种压桌菜还可以发展到哪些其他的物品?可以到衣服、包包,还可以到书、杂志吗?到3C产品?投资ShoeDazzle的华裔创投家已经相当豪气的认为,ShoeDazzle就是下一代的购物网站的模式,他说,第一代的购物网站,是让消费者去找他们真的想要的东西,而第二代的购物网站,则是塞给他们一堆东西先,然后让客户再从中挑选几样出来买!

真的吗?

这模式,对商家来说可能也可以巧妙突破许多购物网站的困境。由于ShoeDazzle很容易预测客户是谁,什么商品上架卖,因此,它的库存或许是可以比较紧的掌控的。通常的第一代购物网站,为了应付那些隐型的客户,尤其是衣类、鞋类,每种款式需要进货各种不同的颜色和尺寸,但ShoeDazzle的模式是推荐制,你说,给她们五双鞋,客户又不一定会买,怎么办?但至少五选一,已经比以往的库存还低很多,而且没被选到的,仍然可以让其他客户选,在成本上面管控应该会轻松一些。

如果说,世上有一种方法能提高售价,又能让服务口碑不降反升,还可以控管库存成本,那,大概也只有压桌菜有这种能耐了!现在,我们可以来想一想,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用压桌菜模式来卖呢?

【相关文章】

十大网上商店如何创造23%超高转换率?

(原文出处:mr6.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