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摩尔庄园为啥这么火?

摩尔庄园为啥这么火?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周二见到了QQ宠物运营总监张晗劲,他在讲述QQ宠物的过程中提到了他的前任汪海兵创业项目–摩尔庄园。关于这个”摩尔庄园”我还是真的第一次听到。炳叔说我不知道的原因是我的孩子太小,如果我们家宝贝上学了,就一定知道了,因为孩子会给你要钱买他们的增值服务。

回家后,用Google百度了一下,发现摩尔庄园真的非常火。百度风云榜里热门搜索里居然排名第五(开心网 827182 校内网 197505 4399 196486 qq 196330 摩尔庄园 194780 )http://top.baidu.com

网上又搜索了一些内容。思索他为什么这么火的原因,想来想去,几个观点,不当之处,欢迎拍砖。

1、市场定位非常准确,占领空白市场。

摩尔庄园定位就是那些7-12岁的学生市场,说白了–”小学生”。这个市场之前应该是空白的,当然有那个4399的小游戏网站存在。很多小学生之前在4399上混。不过4399针对的是所有小游戏人群,不一定适合”小学生”。在摩尔之前这个市场是个空白市场,回头想想,所有成功的网站都是空白市场中杀出来的。腾讯、百度都是这种情况。

2、网站够简单

炳叔那句话用来描述最准确–”鼠标网站”,这个网站简单到什么程度,你只要会用鼠标,玩游戏就Ok了。我试了一把,真的是,就算是最麻烦的注册他们做的非常简单。全flash化,全虚拟社区化,我们看看传统的网站吧,导航条、通栏广告、大头条新闻等等。这里全都没有,进去就是一个flash,进去就是一个乐园,用户不用犯晕了。

3、”过家家”的升级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家家”记忆了,我只能记得”过家家”就是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模拟大人的行为和世界。摩尔里面就有好多这样的设置,通过简单的游戏获得摩尔币,然后可以装点自己的小房间。而且有互动,整个就是sns的特性嘛。

4、学生病毒式传播

哪里是病毒式传播最快的地方–学校,这无疑是摩尔做大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一个孩子喜欢玩,肯定会把自己玩的东西带到学校show一下,带动了他周围的孩子去玩。周围的孩子又带动他周围的孩子去玩。这可能就是病毒式传播的本质。我想这也就是所谓的sns的本质了。

我最近在思索什么样的互联网企业会成功,空白的市场、潜在的用户、用户的消费意愿、再加上一个少犯错的团队。这可能是一个互联网企业成功最重要的基本条件。(文:王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