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用户是否至上 看合肥论坛的发展模式

用户是否至上 看合肥论坛的发展模式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如果让你选择的话,用户和广告商,哪个更重要呢?这是一个头痛的问题!用户是流量的来源,没有流量很难说网站是成功的;广告商是资金的来源,没有盈利也不能说网站是成功的。如何在两者之间平衡,变得很关键了。

广告和用户之间似乎是天平的两端,用户排斥广告,因为现实生活中已经广告满天飞了;广告商喜欢用户,只要广告深入人心,才会引起消费的欲望,才能实现产品的促销。站长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网站才能名利双收!

合肥论坛http://bbs.hefei.cc/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这是成立于2003年的资历较老的地方互动网站,也是2009中国最有影响力的20大地方性互动网站之一。截止目前。论坛注册会员82万多,平均每天发帖将近五万,加盟商家超过600个。合肥论坛历经六年的运作,各方面发展都比较完善,规模、用户数量、口碑、社区服务也做的比较好,是国内成功的地方社区网站之一,值得借鉴。本文从非会员的角度来看看论坛的发展特点。

1 广告主的天堂,会员的乐园?

不可否认合肥论坛是个老论坛,但也不可否认它的广告确实很多。首页版面三分之一的内容是广告,从3G、留学、培训、建材装修到演唱会宣传,这是广告版还是会员交流平台?这是笔者第一次登陆的印象。广告铺天盖地,是否已经影响了会员的正常灌水呢?而且还出现弹窗广告!这是很多用户都比较忌讳的广告方式!广告可以为网站带来收益,但是如果忽视用户体验,失去用户了,广告商也会弃之而去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用户是水,论坛是舟,这两个关系需要妥善解决。

当然,论坛出现这么多广告也说明论坛人气之旺,广告主之青睐,论坛在当地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啊!不过对于新的地方网站来说,这个方式是万不可尝试的,合肥社区有几十万的老用户支持,在老用户中已经形成品牌依赖了,也许这样的广告模式,老用户是默许的;对于新用户来说,这个“见面礼”显然是很难消受了。不管什么网站,要留住广告商,首先要留住用户。

2 商家加盟,倾力打造频道新模式?

在合肥论坛看到一些频道上都有商家的标志,难道这就是“商家冠名”?房产、汽车、生活是比较热门的版块,加盟的商家也比较多,于是在各个频道之前也加上了商家的名字。笔者认为这个方式,比赤裸裸的广告横幅标语效果要好。用户在进入版块之前,都会先看到商家标志,加深了广告印象,效果很好。只是不知道,商家对加盟的板块有没有用心,如果是合作,比如热心版块管理,对提高版块质量有不错的帮助。如果只是形式,那就只是社区新型的广告表达而已了。

3 灌水的乐园,交流在哪里?

合肥论坛很活跃,发帖量也很不错,点击版块,花花绿绿的帖子标题,让人无从阅读。在一个论坛时间长了,对论坛的版块分配很清楚,也能在论坛中寻找乐趣。对于新用户来说,除了广告,还是广告,每个版块都有全区置顶的帖子,内容涉及众多,很不容易阅读。在对待新用户方面,社区似乎没有特别在意,新用户体验相对较差,新用户与论坛格格不入。

合肥社区是国内老牌地方网站,经营发展都具备自己的特色,有其他网站无法比拟的优势。但网站发展到一定阶段,对有些方面难免考虑不周到,比如对广告与用户的平衡,对新用户的把握,都存在异议,不知道论坛自身有没有意识到这个趋势。

当然,站长网admin5.com梦江以上言语有班门弄斧之嫌,不得当之处请多包涵,讨论和碰撞中会产生新的灵感,希望大家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