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一个草根站长做站的无奈

一个草根站长做站的无奈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三个月前和朋友的一次聚会后,听了朋友的忽悠,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决定做一个网站。于是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学习网站制作,设计,编程。于是乎,在4月末,我的第一个论坛www.xieshan.net”正式上线了!

刚开始,纯粹是想玩一玩,并没有想靠它来养家糊口,但是上线后,好胜心又骚动起来,非要看看自己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多远,于是乎,开始关注网站的流量,开始关注网页的排版,开始关注网站的不足,并且给多个同学,朋友打电话,让他们登我的网站,给我提意见。根据他们的意见,进行了3次改版,一次比一次动作大。本来生活过得挺悠闲的,现在让这个网站把我搞得整天心神不宁。同事都说我现在有点象传说中的“圣人”了,整天眉头紧蹙,好像时刻在思考着关系全人类生死存亡的大事,说话有时还跑神。我可真是无语,谁叫大脑里经常都是在想我的网站呢!无奈呀!

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那叫一个字,难!看了网上若干篇有关网站推广的文章,也照着做了,又是发博客,又是跟贴、灌水,谁知道,一个月了,也没有几个人光顾过我的网站,难道那些文章的招数在我这里不管用?有时我真的这样问自己,沮丧的时候真想放弃。可再想一想,万事开头难!怎么说也得坚持下去。这也算是无奈的选择吧!

网站推广没有做出什么效果,倒是在建网站的过程中,编程经验积累了不少,总结了一些,发在我的博客上,嘿,好么!不少人看我的博客,可就是没有人顺着我博客中的链接(看文章中介绍的方法)浏览我的网站。我知道我的博文和我的网站的内容有点驴唇不对马嘴,可你有点好奇心也行啊!无奈!

最让我郁闷的是,网站依然没有个性,至今还没有想出什么比较好的点子。当初做股票类网站也没有多想,反正自己炒股,大不了算是自己来用。但是自从关注流量,就想让其他人来浏览,越多越好。可是吸引人总得有吸引人的资本,特色!个性!与众不同!这些词整天在我脑子里转呀转,转到我头都大了,也还是没有转出来!无奈呀!

自从做网站,也没有时间陪老婆上街了,也没有时间陪老婆逛超市了,也没有时间陪老婆对着电视评头论足了,也没有时间和狐朋狗友们喝酒了,总之,感觉整个人让绑住了。老婆整天嘴噘的老高,可我也没有办法呀!只好安慰她说,如果有朝一日我的网站赚了钱,我一定把钱都花在她身上,虽然老婆不再埋怨,但是眼里透露的信息是:“鬼才相信你!”,无奈呀!

想要回头,已经无路可退,谁叫咱的好胜心比较强,特别是看到一些做得还不如我的网站还经常有人光顾,我就重新拾起了勇气。但是有时我也会想: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做,如果非要在前面加上一个时间的话,我愿意永远不做,可真是累人哪!我的青春呀!无奈!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是经常更新网站的版式影响搜索引擎中的抓取,我可真是吓了一跳,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个,我这两个月不到,可是改版了3回了,怪不得在百度中的首页快照还保持在5月15日,一个月了,没有更新。本来就没有什么流量(经过努力,收效甚微),这一来,岂不更是雪上加霜!郁闷了一下午。但是改也改了,能有什么办法,除非时光倒流!无奈呀!

我是刚有了自己网站的草根站长,在网络的激流里沉浮不定,有几许快感,也有几许恐慌、无奈!如果你和我也有相似的感受,请登上我的网站(www.xieshan.net),然后在我的博客里留下你对这类网站的见解,我将感激不尽!就算是叩拜,也行!无奈呀!都是为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