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网站策划:九大思维理念助你策划能力提升

网站策划:九大思维理念助你策划能力提升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论策一直在关注网络策划,今天就和大家说一下网站策划的九大思维理念:

一、直觉反应法

直觉的概念我就不解释了,直觉和顿悟不同,直觉是对事物有一定时间的认知、思考和经验后,形成的某种前瞻性预感;顿悟则是长期信息碰撞的瞬间灵感释放。

二、换位思考法

从别人的角度来考虑同一个问题可能产生的结果。如果我是你,我会怎样想……

三、逆向思考法

常人习惯顺着事态的正向面去思考问题,而策划人则要善于从事物的反面发现问题,寻找解决的问题的根本。

四、头脑风暴法

假设你有第七感,这第七感的来源如同无边的宇宙,可以想像各类信息点、知识点如同银河星系的群星在以光年的速度运动,甚至发生高速碰撞,像原子、分子、电子、粒子的运动……

五、组合信息法

把各种信息进行分类组合,找到相通之处,再进行总结分析。

六、潜意识思考法

潜意识是人的深层意识,从心理学角度讲,是人对未知事物的朦胧状态,是人精神和心理对生存世界和未知世界的模糊感觉,要进入潜意识状态去思考,必须首先做到身心宁静,再闭幕冥想。

七、观察法

观察,必须要有超越一般常规的观察角度和思路、方式。

八、征询意见法

观察不到的事物,可以通过询问去深入了解。

九、超前想像法

科幻电影、小说、恐怖片等提前都属于超前想像范围,或者对未来、或者对人的心理、或者对过去、或者对某种事物的变化进行神经质的想像。

以上九大思维理念可助你在网站策划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