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发挥营销优势 站长要抓住电子商务新机会

发挥营销优势 站长要抓住电子商务新机会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核心提示:站长在网络营销方面有着很强的能力,在目前电子商务、网络购物蓬勃发展的情况下,站长应该抓住这样的一个好机会。

第一部分:通过数据分析目前的电子商务形式

上海08年 电子商务相关数据:2008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破2700亿元,其中B2B交易额占到总额之92%,B2C和C2C交易占8%。上海于2001年初逆势尝试电子商务推广实践,到2002年,交易额迅速达致250亿元。至2008年,交易量以几何级数般增长至2700亿元,上海08年b2b年增幅高达13.7% 上海去年GDP的增幅9.7%;上海08年B2C及C2C增幅却高达36%,上海去年商业零售总额增幅才17.9% ; 请大家尤其关注一下 b2c,这些数字可以看到b2c和c2c的发展是相当相当迅猛的。

那么再来看一下taobao的数据。Taobao相关数据:淘宝网上的交易量于2008年达到999.6亿元人民币(146.2亿美元),较07年上升131%。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淘宝网的交易量于2008年已超越国内最大综合零售商的销售额,占全国零售总额的1%。大家注意看这个数据:淘宝网的交易量于2008年已超越国内最大综合零售商的销售额,占全国零售总额的1% ,对于这个数据的解读我后面再来谈。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的数据。美国相关数据: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发布数据称,美国2009年网络零售额预计将增长11%,达到1560亿美元,增幅低于2008年的13%。电子商务将在美国整体零售销售中占据更大份额。Forrester预计,网络销售今明两年在整体零售销售中约占6%,而到2011年和2012年份额将增加至7%和8%。2013年将维持在8%左右。

目前国内的网络销售占整体零售的比例还很低,但在美国这个数据将达到6%-8%的比例。可能大家觉得这个比例挺低的。没错,是很低的。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到,网络销售是从哪一年开始起步的,而传统零售已经有了多少年的历史?去年美国日子很不好过,尤其在去年年底,美国人过年的时候,也就是他们的圣诞节的时候,呵呵。但我们来看看那个时间上,亚马逊的一些数据。

亚马逊的数据:亚马逊2008年假期购物季节的表现“历史最好”。亚马逊称,12月15日是其销售高峰日,当日收到了630多万订单,平均每秒出售72.9件商品,为历史最高水平。

大家看到没有,在08年底那么严酷的环境下,他却表现:历史最好!!! 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我们继续来看数据。

中国电子商务数据:DC中国研究完成日前正式对外发布的《电子商务服务业及阿里巴巴商业生态的社会经济影响》白皮书:2008年电子商务总体交易规模预计会达到19510亿人民币,这比2007年有20%以上的增长;2009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在25100亿的数量级、2010年是3220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的增长幅度都在28%的高位。这里是整个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内数据,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纯网络购物市场的数据。

艾瑞咨询联合淘宝网发布了《2008年度网购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网购市场的年交易额第一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200亿元,同比增长128.5%;与去年相比,增幅上升了近40个百分点。2008年中国网购注册用户达1.2亿,同比增长185%。其中淘宝网注册会员达9800万人,超70%网购用户均集中在二三线区域。08年纯网络购物比07年增长 128.5% 而网购用户也达到1.2亿。这个数字大家可以拿来跟中国所有的网民数量做个对比。

第二部分:通过实例分析电子商务的优势

再来说说我们周围实际的例子。大家可以回忆一下,过去你或者你周围的同事有没有网络购物的经验,而到最近网络购物是否更加频繁?我自己来举例子,现在笔记本、dc,超过万元的东西我都是在网上购物。我们公司的员工pc的采购近几年都不去传统电脑市场了。虽然,我们公司离徐家汇的百脑汇、太平洋电脑城走过去也只有10分钟左右。这一切都说明了什么? 无论是从电子商务整体的增长还是从网络购物市场的增长来看,形势都是相当惊人。再加上从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电子商务又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和推动。媒体甚至说,电子商务成为了经济危机下的“救命稻草”!看了这么多数据,看了我们周围的实际例子。我想说的是,无论你是否承认与接受,你都无法改变电子商务、网络购物势如破竹的气势。

更多精彩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