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旅游网站: 现有赢利模式还能走多远

旅游网站: 现有赢利模式还能走多远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旅游应该算是电子商务里发展较早、较成熟的一块了,全国大大小小的网站N多,从我搞旅游这么多年来看,大网站能够盈利的不是很多,当然携程是特列,反而很多小网站的日子过的很滋润,主要是指针对地接的区域性网站。

(一) 全国性的B2C平台

现在这块做的最好非携程莫属了,其实携程还不能算真正的是B2C,因为它本身没有资源,不过有传言携程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连锁酒店,这无疑使它更逼近B2C,但是也有可能损失现有资源客户的利益,希望携程这步棋能走好,更好的带动中国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

另外一个B2C巨头就是E龙,郁闷的是他们至今仍然是亏本的状态。不过E龙的领导人换了,已砍掉所有的其它业务,只保留了一个酒店预订平台,准备走精准的路线,希望他们能一路走好!

(二) 区域性的B2C平台

像这类的区域性地接网站,只要用心经营的话,一般的日子都过的还是相当滋润的,虽然发不了大财,但是小康生活是没有问题滴~~~~~举个黄山地区最经典的地接网站:黄山世纪风采旅行社www.hssjfc.cn,这个网站平时不说,单节假日就能接到很多的散客或者团队,此站站长曾跟我透露:今年的五一就接了4批从上海、江苏那边过来的团队,还接了一个有300多人的会议团,这里面的利润我不用说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建议站长们如果想做旅游的话,请慎重投资,如果您拿不好主意的话,不妨只做本地的地接业务。

(三) 旅游交易类网站(C2C)

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大淘宝”事件,我也关注了很多,以前的淘宝只卖机票,现在也开始做酒店的业务了,一打开淘宝的主页就能看到明显的导航条,淘宝这个业务的出现将会使其它很多的C2C平台陷入郁闷和困境之中。

最近一直在关注圈子内一个新的C2C平台:就去遛遛旅游交易平台www.9766.cc,这个网站的定位还是相当明确的,它不仅仅提供机票、酒店、旅游纪念品的C2C交易,给你外出旅游找个出色的导游,而且还提供免费的旅游咨询服务,而如今的互联网如此之复杂,一个专业的团队给你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我觉得这对游客来说是相当有必要的,也是很多网站不能满足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好好的研究下这个网站。

(四) 旅游垂直搜索

最早涉及旅游垂直搜索的应该算是“去哪儿”,之后又来了个酷讯,不过这二家现在来看都有收入,主要是靠传统广告和GGAD,在用户搜索的结果中预订酒店他们是不拿提成的(不过据旅游业内朋友说酷讯酒店是代理别人的,也拿佣金),但是即使有收入,他们仍然还是处在亏损的状态,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我很看好旅游垂直搜索,相信很多的驴友外出都喜欢比价格,而这是比价格最快最直观的方式!

总结:旅游电子商务这块虽然发展的很早,但是想要真正的盈利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是个人站长,我建议做本地地接比较好,团队的话可以考虑考虑别的模式,套用股市的一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希望大家都能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