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新品牌电商的网络营销之道

新品牌电商的网络营销之道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核心提示:国内很多B2C企业很难做大,做强,就是因为这些电子商务企业忽视了网络营销的作用。VANCL今天辉煌的业绩,不仅得益于其对平面广告的媒介选择眼光,也得益于其对网络广告联盟的运用,特别是对门户网络广告的运用。

国内不乏电子商务企业,可是成功的电子商务企业却屈指可数。在男装B2C行业中, VANCL业绩独领风骚。对于VANCL的成功,很多业内人士认为VANCL产品价格低。对比VANCL与PPG的经营情况可以发现,两家男装B2C企业的产品价格相当,可业绩VANCL更好。其实,VANCL的成功,还是得益于其对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孰轻孰重的分寸拿捏。

在传统市场趋于疲软之时,很多企业将销售重任寄于互联网,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时髦的角色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由于电子商务是搭建在互联网平台中,很多业界资深人士错误的认为电子商务无需营销。VANCL的成功证明,电子商务不仅需要营销,更需要专业的营销。

目前,国内很多B2C企业很难做大,做强,就是因为这些电子商务企业忽视了网络营销的作用。VANCL今天辉煌的业绩,不仅得益于其对平面广告的媒介选择眼光,也得益于其对网络广告联盟的运用,特别是对门户网络广告的运用。

与PPG不同,VANCL的网络广告投放比重远远超过了平面广告,大约占其广告投放量的60%以上,2008年伊始,龙拓互动协助VANCL进行网络营销推广,结合vancl新品牌上市的契机为其构建了一套以ROI为核心的网络推广策略,涵盖门户、垂直、社区、cps联盟等多种形式,涉及网易、腾讯、搜狐、新浪、优视、酷6等不同类型的网站,通过一系列的卖点明确、制作精美的互动广告,使vacnl在极短的时间内名声鹊起,而同期依然坚持走平面广告路线的PPG则走开始走下坡路。

可见,一个好的电子商务营销策略,不光需要媒介采购能力、创意能力、技术能力,还需要独特的眼光和对行业的准确判断。VANCL之所以成功而PPG之所以止步不前,被后来者轻松超越,或许与此有关。

在B2C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领域,积累了颇多经验的龙拓互动CEO苏义就曾在接受网易访谈时表示“针对传统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这一现象,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电子商务作为企业销售新终端、新界面的价值,但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来降低传统渠道和终端费用,进而实现电子商务营销,他们还比较隔膜。”在他看来,传统企业要实现电子商务营销,必须、甚至只需完成三大核心任务:第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和网络卖场规划;第二,品牌推广和网络广告;第三,客户管理和销售组织。

笔者感觉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另一个电子商务营销的成功案例是红孩子。就笔者看过的几个红孩子的广告来说,不仅很刺激消费者眼球,而且从特价单品、品类、概念三个角度测试出广告创意与点击和定单的关系。红孩子网络营销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从而可以看出,若从提高销售额的角度出发,新品牌电商在进行媒体投放时,应选择曝光高、成本低、转化高的广告位置。

看来新品牌电商若要在电子商务行业取得快速发展,一定要好好分析下电子商务市场整体环境,并借鉴下成功电子商务企业的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