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奥运期间中国哪一个B2B网站最赚钱?

奥运期间中国哪一个B2B网站最赚钱?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2008年8月8日晚8点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到2008年8月24日晚8点结束。16天,世界瞩目的体育盛典结束了,人们的热情末减。尤其是那些争夺奥运经济商家们。奥运期间,国内B2B网站如阿里巴巴、慧聪网等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争夺用户,揽“金”囊中。首创互联网三重效能(“B2B+搜索+广告联盟”)的卖迈网, 持续创新推出强效立体盈利模式,据保守估计,该网站仅在奥运期间16天之内,净盈利额或可达到300万元。

三重效能“一网打尽”

目前互联网模式可分为三种,一种是内容模式,像雅虎、搜狐、新浪网等,以媒体的方式出现,以新闻信息为主要内容,属于“眼球经济”。第二种是社区模式,比如关于某个产品或人群开辟的线上交流空间。第三种是整合模式。是针对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这种网站是为买家、卖家提供第三方服务的整合平台。它使买卖双方在网上沟通、洽谈,同时为可能达成的贸易合同提供整套的一站式服务。

卖迈网就属于第三种是整合模式,而且首创了三重效能(“B2B+搜索+广告联盟”)运营模式。该公司市场推广人员幽默地称其为“网络三赔,一网打尽”。这三重效能的运营模式,有利于买卖双方进行批量业务对接,有利于用户精准搜寻商机,有利于会员进行自由宣传报道。奥运期间,该网站这三重效能持续以实际利益惠及广大用户,赢得客户的心。

会员费“钱可生钱”

奥运会16天之间,卖迈网每天IP量平均为50万左右,PV平均为300万左右,在线人数为2000左右。每天注册的会员达1000多家,后续成功转为高级会员的共不下800家(800*2500=200 0000)。

卖迈网高级会员一年的价格为2500,也就是平均每天只要6.85元人民币,只是一个公司开一台空调的电费,就能享受到该网站优质服务了,也就是说可以根据匹配的交易询单做生意了。该公司市场推广人员说:“用户花的这些钱,其实是为自己投资,买迈网上成功交易率很高,要不然我们早就转行了,正所谓‘钱可生钱’,比股票、基金等投资还实在一些。”

区域代理“借力打力”

许多商家看好卖迈网的三重效能运营模式,十分愿意做该网的区域代理,利用传真等各种途径发来的“回复函”每天不下20份次。卖迈网因业务扩展需要,在全国各地商业密集区开辟分网点,招代理经销商,“借力打力”对网站产品和服务进行销售。

其中,买迈网广州、茂名、青岛、北京、上海、南通、长沙、奉天、重庆、成都等分网点招代理经销商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奥运会16天之间,已收到代理保证金100多万。至于,有关代理的游戏规则,该公司市场推广人员说:“考虑到不同地区的经济特点,我们做了一些差异性调整,确保每一位经销商获得最大利益。”

广告费“让利到底”

奥运期间网络广告价值爆炸性显现,受众对于商业网站的广告信任度最高,其后依次是搜索网站、垂直网站和视频类网站的广告。

对于这些与日俱增的广告费,该公司市场推广人员说:“在广告费上,其实我们早就真正做到‘让利用户’了,只要是我们网上的高级会员,我们一年还赠送8500次联盟网站的免费广告点击访问次数,连做三年高级会员可赠送 30000次免费广告点击。”

综上,我们要算一笔账,奥运会16天之间,卖迈网应该赚多少钱?会员费(800*2500=200 万)+代理(100万)=300万(总计)。

附录:各届奥运会的赢利情况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赢利2.5亿美元

1988年,汉城奥运会赢利3亿美元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赢利5000万美圆

2000年,悉尼奥运会收入17.56亿美元

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希腊的实际支出甚至可能超过100亿欧元。但奥运会后到2008年,奥运会的积极仍持续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创造价值竟达250亿欧元。

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赢利将超过2亿美元,约合近1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