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TWITTER 应该是一个崭新的营销平台

TWITTER 应该是一个崭新的营销平台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很多人觉得TWITTER是个迷你博客,但我更愿意将TWITTER看作是一种介于EMAIL和IM之间的交流平台。TWITTER是一个平台,而不是工具。以个性化为突破口,社区化为根本,在这样的发展模式下,相比IM信息却有着更广的散播度,用户的关系网更容易拓宽。因而我觉得TWITTER更能聚合信息和用户。从这一点看,TWITTER平台有着更高的营销价值。

看多了各种网站开展的互动营销模式,一时间感到缺少足够的新意。很多互动营销活动都需要用户的亲身体验,并将这种体验在BLOG等平台上发布告之他人,以此达到散播的目的。很多这样的互动营销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我认为还是存在2个问题。

第一:信息的滞后性,体验博文等都是在活动结束后才发布的,那么参与整个营销活动的中间过程就大多被忽略了。当然你可以在之后的体验中表述自己的过程体验,但在体验部分,跟体验全部的情况下人的思维是不同的。任何一个活动都是一个一个环节构成的,最后的好坏会对之前的每个环节体验的实际反馈造成影响。而对于那些意图把握受众细致心里体验,以此将产品实现最优化的企业来讲,整个过程中的分段环节体验非常重要。

第二:用户参与成本太高。参与一个活动很简单,但是你要让一个用户很深入的将自己的体验以文字视频等形式在网上分享却需要一个足够吸引人的外部刺激,但这样的刺激并不是很容易策划产生的。BLOG成千上万,但真正比较勤快更新BLOG的用户占百分之几?可见对于很多用户来讲,写文章拍视频等依旧是件成本比较高的传播方式,远没有成为主流。那么对于整个营销活动中的参与者呢,是否也有很多参与用户,因为反馈成本问题,而不愿意进行互动反馈?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当我一直在想,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就在这时TWITTER的价值就凸现出来了。

大家应该知道TWITTER的成名就是通过对一场音乐会的实况直播营销事件。当时音乐会会场里摆放了2台51寸的等离子电视。电视上播放着TWITTER用户在平台上发表消息来实时记录音乐会进展并与朋友在TWITTER上进行互动的画面。受众受到这一画面的刺激纷纷参与其中,一时间TWITTER用户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病毒式的传播让TWITTER深受用户喜欢,而TWITTER也一举成名。

其实就在TWITTER自己开展的这次营销活动来看,它就突破了上述传统互动营销的2个瓶顶。信息的实时性,交互的实时性,底成本的反馈等等这些都在TWITTER得以解决。当然这是针对TWITTER自身的营销手段。那么是否其他企业也可以以TWITTER为平台,运用类似的手法开张营销活动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依靠TWITTER,在整个参与营销活动过程中,让用户始终依靠UGC来记录活动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体验,将活动的过程体验反馈细致到点。这样的话,必须让用户的反馈成本降到最低。现在TWITTER可以与手机短信和IM互通,这一点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参与过程中用户的实时互动既推动了整个营销活动的进行,又可以让企业极大的挖掘用户数据。这样企业通过用户第一时间的反馈可以知道用户各个环节上的不同体验,以此来挖掘数据,创造出最好的产品或者服务等等。

那么这样的营销活动如何在TWITTER上引暴呢?第一,当然可以利用平台外部事件才引导。比如开展一个活动,然后引导用户在TWITTER上进行实时互动。第二,通过TWITTER平台内部的消息来引暴,一个用户的一段话,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这样的传播往往是病毒性的传播,但由于TWITTER内容的限制性,这样的病毒源的创造非常的难!相对而言,通过外部事件的引导比较容易些。

个人认为就现在而言,让TWITTER作为一个主流的营销平台还为时过早。TWITTER现在还缺少信息过滤的有效手段,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企业对数据挖掘的难度。另一方面,TWITTER的社区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用户只把TWITTER作为自己的一个个人私话空间,在交互这方面做的还很不够!所以,鄙人之见,现在TWITTER可以作为对传统互动营销的模式的一种补充,这样既可把握受众的整体体验,也可以发现受众体验过程中的心理细节。

很看好TWITTER作为一个崭新的营销平台的前景,大家可以多讨论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