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增强SNS用户互动和协作体验的尝试经验

增强SNS用户互动和协作体验的尝试经验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近日若邻网络进行了全新升级。较之前版本相比较,新版本wealink.com在整合梳理了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近况”和“忙吧”功能。目的是在用户互动和协作方面进行全面增强。

增强用户互动和协作方面的全面尝试

“近况”是针对人脉互动特性而专门开发的个人迷你博客。我们的若邻用户可在对话框中随意书写自己的近况,并实时显示在“一度”好友的页面上。

“忙吧”实际是一个在线协作平台,“用户可自由在若邻创建、发布工作项目,然后基于人脉网络邀请好友加入和管理。甚至我们针对用户的很多典型的使用情境提供了指导性模版,比如毕业设计、婚礼筹备、培训组织等等,提醒用户哪些要点不要遗漏。”
  
全新升级版本的推出,也是我们完成核心团队升级后的第一件大作品。此前,我们公开喊出口号做“中国的Facebook”,“用户们将发现,作为人脉管理平台,若邻将与其个人的工作流与生活流贴合得越来越紧密。良好的SNS体验将不再是Facebook的专利”。
  
为网民带来实际价值的copy才算成功

Facebook是诞生于美国校园的一家SNS网站,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超强“粘性”迅速崛起。上周,微软宣布以2.40亿美元收购其1.6%的股权,从而使其估值达到150亿美圆的天价。而日前,更有消息传出,其最快将在今年12月份进军中国市场。

Facebook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互联网价值符号。“所谓做中国的Facebook,绝对不是对它做简单的抄袭,把其中某些概念、功能照搬了事。重要的是要学习其如何研究并满足人们对网络互动的需求以及在其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特征,使中国web2.0能够摆脱模仿,成为能够给广大网民带来实际价值的网络平台。”

真实社会关系的互动经济时代将到来

中国互联网用户对网络互动的典型需求正在发生转移。互联网产业正在沿着“满足信息需求—→满足互动心理,创造虚拟价值—→满足现实需求,创造协作价值”的一条应用路线飞奔前进。“网游企业今年的‘集体上市’已经说明,中国互联网正从媒体经济时代迈入虚拟经济时代,而Facebook在大洋彼岸的崛起,表明基于真实社会关系的互动经济时代即将到来。”

“在互动经济时代,谁能满足中国网民的交互需求,谁就有希望成为中国的Facebook。成功之道惟有积极探索并归纳出中国人特有的工作、生活情境,帮助他们令一切变得更容易。 如果说之前中国的web2.0还停留在聚人气的阶段,那么现在,是告诉用户他们利用web2.0能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作为定位于商务人脉服务的SNS网站,我们有130万实名商务用户。因此,“若邻能给这130万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商务价值?此次升级,是我们瞄准真实价值,提前占位互动经济时代的重要一步。”

最后,分享一个意外收获,“随着近况功能的推出,我们的用户已成全球华人社区中最大的中文迷你博客用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