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新媒体时代,广告人要象寄生虫

新媒体时代,广告人要象寄生虫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对以“ Web 2.0、开放来源、 API、社交媒体”为特征的新一代网络资产的欣赏之处在于:一些最流行的新站点不只是目的地,还是一种功能。 他们不只对使用者有用,对其他的网站也有用。但是对于秉承传统思维的媒体计划和购买者来说,可能会产生理解上的问题。

  "哼!?" 你说。

  让我来解释。

  使你的广告更具有相关性的第一步骤是:要大概知道有哪些可以提供改良消费者生命工具的公司存在。Twitter、 Digg、Google 地图,苹果新的 iWeb, 以及数以百计其他的工具都应该作为交谈的一个主要的话题,不只对互动创意公司如此,对互动媒体代理机构也是如此。

  但是单独一个工具能制造出一个好的广告平台吗? 这种情况不太经常发生。 这对媒体买主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因为他们的思维局限在传统的 IAB 指定的广告尺寸里。而且习惯于与那些有实际广告销售团队的媒体资产打交道。

  也许它仅仅是语意学的一个问题。 这些工具要被看作技术,使他们成为创意团队活跃其中的空间吗?或者他们仅仅是网站,可以将之看作媒体部门的一部分?

  尽管这些工具确实在为消费者建立价值,但是在他们里面做广告是困难的,因为适当的、普遍的模型不存在 (即便他们曾经试图存在)。 而且如果广告者确实找到进入他们的方法, 往往也宁愿牺牲社交方面的表现。换句话说,广告者宁愿接受极低的点击/互动率,来换取潜在的、受赞许的品牌拓展。

  所以,为广告目的而利用这些工具/财产/站点的最佳选择,可能不是在它上面做广告。我把这种现象称为:“寄生虫的两难”。 我知道,"寄生虫" 听起来是如此地负面。 但是从定义上说,寄生虫就是指能从另外的生物中获得滋养的生物。在新的广告领域中应用这一概念,将使我们不至于堕入只看目录来确定广告可能性的陷阱。

  作为广告者,不管是从创意还是媒体角度,我们一定要超越思维定式。富媒体不只可以用于广告单元内,还可以从品牌或信息的角度出发,用来丰富用户的经历。

  创造一种能巧妙利用技术的广告项目,使消费者能从日常生活中获得利益。让消费者对他们所喜闻乐见的工具叹为观止。 而且在过程序中,对品牌产生好感, 甚至连带使技术更完善更实用。

  以 Twittervision为例, 它以一种全新的方法利用Twitter技术,使全球范围内的个人通讯可视化。 Facebook的一些功能为数以百万计的社交网络人群提供娱乐和其它功能。Google 地图公用程序也在发展中。 Heck,Twittervision 是Twitter和 Google 地图的混合物。

  广告者没有理由不利用这些程序满足消费者的功能需要,甚至仅仅是娱乐需要。API文化已经成熟到使主人与寄生虫享有同样多的利益。 越多的人插入亚马逊API,就会产生越多的销售。 使用率越高,所创造出的广告资产清单也越多。而这也是一种矛盾。

  为了达成这一前景, 创意和媒体功能一定要紧密合作以便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尽管这中间有种种的矛盾,但我对未来的希望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