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奥运年,网络营销2.0

奥运年,网络营销2.0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4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注定了2008年是当之无愧的奥运年、体育年,现在满大街、网络、电视……到处都是可口可乐、联想、伊利等奥运会赞助商的广告信息。那些没有成为奥运会的赞助商、没有知名体育名人作代言、没有大笔的体育营销预算的企业,同样可以抓住奥运热潮这个机会,只要动起来,通过营销方式的组合,特别是利用网络营销手段,实现与奥运本质(体育)的对接,一样可以实现搭乘奥运快车展开营销的目的,用小代价获得大收益。

  这是机会,也是难题,如何在一堆与体育有关的营销/广告中脱颖而出,抓住机遇达成营销目的,则成为了众多广告主面临的重大课题。

  通过互联网展开体育营销还是比较新的一种营销推广方式,但我们已经可以找到很多案例。从361°与腾讯的合作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已经意识到互联网较传统媒体具有良好的互动性、低成本、传播范围广、更加灵活等优势,已经逐渐加大通过互联网的营销推广力度。另外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是可口可乐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合作互动营销,在游戏里面使用到了可口可乐的道具,在可口可乐的TVC广告里面出现了游戏的角色。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达成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完美达成双赢目的。

  其实互联网上不乏与体育有关联的营销推广,但更多的属于在互联网上的常规推广,没有结合互联网的互动特性,只是单方面的信息传递。没有用户主动参与的体育营销活动,也就失去了其最核心的价值。除了体育产品之外,并非所有的行业都适合做体育营销,在做借助互联网的体育营销之前,得先要做足功课,挖掘企业产品或品牌与体育精神有关联的并且是大众可以理解的点,能否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联想度加分,然后再借助互联网的各种互动形式表现出来,调动用户的积极参与性,达成低成本高收益的目的。

  说说最近在新浪首页上看到的两个推广活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和联想的网络营销,不同的行业,但同样与体育有关,但得到的将会是不同的效果。

  切尔西的活动主题是“切尔西网络教练巅峰对决”,由网友参考提供的切尔西队员名单来决定11人的主力队员名单,并需要在个人博客里面阐述理由,由球迷投票,最终的胜出者将获得前往英国切尔西比赛现场的机会。这个活动充分体现了网络的互动性,强调了球迷的参与,切尔西在中国得到了品牌推广,同样新浪也推广了自己的博客。

  联想采用的是首页大幅动态广告,可能是由于我网速问题,这个广告还没有完全展开显示的时候就消失了,我重复刷新3次才终于点中进入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网站。我关注奥运,但联想的这个活动网站实在让我产生不了继续访问的兴趣,如果不是网页上方的图片和标题,还以为是联想的企业网站,根本就没有体现出了“一起奥运一起联想”的活动主旨。如果我打分的话,它只能得到5分。

  经过以上案例的对比分析,我么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结论,不管你多有钱,有多愿意花钱,有多重视网络的营销推广,如果不考虑到互联网的特性,不结合网络推广的互动性,不选择适合的表现方式,不去做针对性地改善,最后的结果将是事倍功半。

  记住,互联网营销一定要动起来!动起来,一切皆可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