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运动人COO要做Web1.5 称国内SNS做不大

运动人COO要做Web1.5 称国内SNS做不大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8月2日北京消息:一家向用户提供“他们所在城市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网站GOING,在7月26日宣布获得了高原资本500万美元融资,GOING是一家在美国的SNS网站;同样在7月,另一家美国SNS网站Ning,获得了44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似乎表明在Blog之后,SNS成为web2.0标识中下一个受追捧的对象。

SNS国内遭遇瓶颈

但是在运动人COO刘云峰看来,SNS在中国做不大。他说:“坦率地讲,SNS在中国做不大,据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国内的SNS网站普遍已经碰到了瓶颈,最主要还是如何赚钱的问题解决不了,运动人目前的架构就眼下来讲,只是一个雏形,模式也在进一步论证完善,所谓的web2.0只是一个概念,因为1.0赚钱了,而2.0赚钱很难,所以很多网站其实都在回归。所以我们说我们要做web1.5,要打造一个运动人脉资源平台,要超越SNS的局限。”

目前中国SNS网站的代表有罗川领导的myspace中国、朱威廉的MyTupa、王怀南的宝宝树,他们几乎都在烧钱阶段。朱威廉称,在国内市场上,各类SNS网站已经多达200个左右,不仅规模普遍比较小,而且也都比较混乱。

这些SNS网站的前景并不明朗。典型的例子是获得了100万美元投资的UUZONE,它的投资方晨兴创投说:“我们已经投资UUZONE三年了,仍然看不到发展的前景。”UUZONE在今年3月倒闭。创始人冒志鸿在分析其倒闭的原因时说:“其一,SNS服务是属于网络规模效应的服务,这种规模效应中用户占人口百分比的重要性更大。在SNS取得相对成功的欧美,其中互联网用户群体占国民人口的80%以上,而中国还不到10%,因此尽管很多SNS的注册绝对群体较大,但相对中国人口来说仍然微不足道;其二,中国互联网的竞争环境,抄袭者过多、擦边球行为过多、流氓行为过多等,使得用户难以信任和忠实于任何一个服务提供商。”

如刘云峰所说,SNS网站普遍遇到了瓶颈。

运动人走web1.5路线

刘云峰说:“如果运动人现在有100万美金的投资,我想她不会关闭。”

据悉运动人网站是一个以运动未题材的交友网站,而他未来的规划是建造一个运动人脉资源平台,交友只是其中一个功能。之所以选择运动这个题材,刘云峰说:“运动题材是互联网里的朝阳行业,而且这样的主题交友方式符合分众的的趋势。”

“运动人”正试图突破SNS网站的赢利局限,回归走web1.5路线。实际上,中国互联网在两年前就喊出了web2.0的口号,不过以方兴东带头的博客网最近才自称赢利,web2.0网站起步早,赢利模式依旧是未来探讨的主题。

“运动人”独辟蹊径,将web1.0和web2.0杂交,选择了web1.5模式。刘云峰认为,中国网民特点决定了单纯交友的社交类web2.0网站难赢利,因为这些网站注册的会员大多是守株待兔型,而美国的交友网站的用户是猎手型的,他们会主动出击,寻找朋友,他们的网站很活跃。“所以运动人不会做一个纯web2.0,也不会做纯web1.0,要突破单一的交友模式,打造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运动人脉资源的web1.5平台。”

任何交友,都需要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一起讨论一下贝克汉姆,动机多纯啊,兴趣交友,主题交友就有了市场!”刘云峰说,“运动人正在进行改版,新改版的运动人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