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视频网站不应把盈利都压在广告上

视频网站不应把盈利都压在广告上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据艾瑞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视频网站总浏览页面数从06年7月的1600 万页增加至07年6月的超过1亿页,增幅达500%。但是与视频网站极速上升的人气相比,视频网站的盈利仍然不明朗。

2006年被业界称为视频元年。据媒体报道,仅2006年视频网站数量就暴涨到200多家。短时间内视频网站聚集了人气,不少站点如优酷网、土豆网也传出了获得风险投资的消息,但盈利模式一直成为困扰着国内 视频站点。

据艾瑞的调研数据显示2007年第二季度视频网站总浏览页面数达44亿。如此大的流量之下,很多视频网站都把盈利压在了广告上,不少站点开始加入贴片广告。但业界人士分析视频网站依旧改变不了“赔钱赚吆喝”的命运。

业界人士分析,由于大多数视频网站规模较小,流量小,对广告主的吸引力不是很大。有业内人士建议视频站点组建“联盟”,利用总的流量获取广告主的亲睐,以打破盈利坚冰。

在7月12日,两家在线视频网站Mofile和琥珀网结成了“联盟”,以期获得广告收益。

但评论人士认为网络联盟目前仍处于各自为战的“松散”状态。如何刺激联盟企业以价值链为先、如何平衡联盟企业利益等问题都让视频网站的盈利前景充满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