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行业网站的达尔文定律

行业网站的达尔文定律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关于行业网站的发展问题引来了越来越多人的讨论,一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行业网站如同雨后春笋般萌发于互联网的沃土中;二是网盛科技的上市给众多举步维艰的行业网站注入了一记强心针。

《互联网周刊》一期文章认为行业网站的盈利模式是很透明的,建站+会员+广告的盈利模式清晰而稳健,但行业网站却很少引来VC的驻足,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前不久在杭州举行了一次行业网站风险投资大会,这次可能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将行业网站和风投拉在一起的峰会。另外,年中国行业网站年会暨百强峰会也将于2007年8月16日在京举行。关于行业网站的峰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其实这是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契合的必然趋势,传统行业需要依托互联网行业更快速的发展,同时互联网行业根据传统行业而实现细分化发展,这对二者都是极其有意义的事情。

但慧聪国际CEO郭凡生似乎很不看好行业网站,曾用了“趴在窗户上的苍蝇”来形容行业网站的前途未卜;同时亦有小道消息称阿里巴巴会发力于行业B2B业务,这对行业网站来说亦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行业网站的前途也并非郭凡生想象的那么悲观,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整个行业网站的电子商务大战会越来越激烈。对于行业网站的生存问题,中国建材第一网的CEO汪注女士认为由于整个行业B2B市场在扩大,行业网站还是有发展的机遇,但对行业网站自身的平台要求更高。“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完善我们的平台化建设,包括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整合,这样才能构建起我们综合的电子商务平台。”

知名的行业网站还有很多,但无可否认,这些能屹立于行业网站之巅的幸运者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还是会在“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下湮灭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大江大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