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互联网创业:红海一片与处处蓝海

互联网创业:红海一片与处处蓝海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互联网已经没有机会了,很多公司都倒闭”,“互联网依然是高速发展的行业,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仔细研究处处是蓝海”。两种不同行的声音经常围绕在我的耳旁。根据辨证唯物主义论凡事都有两面性,所以有这样的论调到也不奇怪。

说互联网没有机会没有发展的创业者大都是亲身经历的总结,也不乏道理。身边的互联网公司一个个的倒下或者转型,创业者聚在一起总是叫苦连天,使得你不得不相信互联网已经没啥意思了。

而坚信互联网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的创业者大都已经有所小成,正在寻求更大的发展。;两种论调碰撞到一起往往是各抒己见、水火不容,谁也不能说服谁,最后往往是不欢而散。这是目前普遍创业者存在的现象。

仔细看看这两种论调的创业者不难发现,说互联网没有机会的大都是那些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创业,凭借满腔的热情和自认为是非常创新的idea而进入市场,同时又抱有着及其伟大的理想。而坚信互联网机会不断的创业者大部分都是那些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行业背景的人,他们大都十分理性,冷静的分析互联网的形式,即使在没有发现任何机会或者说蓝海的时候依然坚信机会的存在,只是还没有发现。同时他们更加懂得企业经营与现金流,或者可以说他们更善于确保企业在没有找到更创新的模式之前不倒下。

很抱歉对于那些听到过我说成都互联网环境不好没有什么发展的朋友,因为创业者更需要的是鼓励而不是叫苦。事实上我更支持“处处是蓝海,只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的论调。so.. 更多的建议创业者保持冷静的头脑,在保证公司不死掉的前提下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特色,寻找你心目中的蓝海。

互联网还有很大一片蓝海等待我们去挖掘!与各位互联网创业者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