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企业网营与行业网站的是是非非(一)

企业网营与行业网站的是是非非(一)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企业网络营销一直都在看着行业网站的这块,看着它是否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和服务,而行业网站也在盯着中国大大小小的企业门,等待这个苹果的成熟,真正的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

但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行业网站做的好一点的就只有阿里,其作为最先进入市场占尽了先入
者的优势,从即时软件到电子支付,从后方第三方认证到企业前台展示,使得阿里在这上面越做越好,越做越全。

前期我写了关于结束阿里的,那是一个猜想,并且是在后期电子商务和信用认证高度集成时,才能实现的。至少现在阿里推动了信用认证和电子支付的发展。所以很多的原因造就了现在行业b2b与企业之间的是是非非。

是非一:更多的行业网站缺乏其核心竞争力,功能单一。

这样的网站多了,带给企业的是什么?一个二级域名,一定的空间,还有传闻中他们是企业所处行业的b2b行业网站,能有很多的专业的用户看得到企业的产品。

这里出问题了,而且十分严重的问题,企业大部分有自主建站,在自己的企划策上是不可能出现二级域名的,这对于企业品牌建设和自我形象上都是很忌讳的.所以二级域名和空间对于企业而言缺乏诱惑力或者可以说是缺少更多的实用价值。

所拥有一定的行业会员能看到,一个企业在一个行业网站里去浏览的机会其实并不是很多的,如果是行内的知名网站的话,就不会出现阿里巴巴现在独霸天下的局面了,所以这部分市场堪忧。并且在很多行业网站在搜索上为企业带来前面的排名优先的很少,基本就是一个鸡肋~~~

所以企业网络营销和很多的行业网站有很多的矛盾,只有解决了,才能带动整个行业网站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