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城市消费服务型网站的四种价值

城市消费服务型网站的四种价值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城市消费服务型网站价值主要可以通过四个方面来展现,每个方面都有很多切入点,也可以延伸出相应的赢利点。

价值一:解决城市消费领域“信息不对称问题”,其实现是基于海量和精准的信息,这是每个消费网站运营的第一步。具体可以表现为技术上从网络上聚合商家的信息,线下市场人员进行商家加盟的信息收集和加盟。

网站需要通过功能平台的开发,让消费者快速的找到所需要的信息,功能平台包括:点评、搜索、声讯电话咨询等等,消费者可以根据搜集到的信息进行消费决策。

目前以信息搜寻功能平台为主打的网站,点评类的有口碑网、大众点评网、滋味网等,搜索类的有上海的咕嘟妈咪,google的本地搜索等,电话咨询类的有请客网,饭统网,中国电信的号码百事通等等。

对应的收入模式,目前比较切实可行的是生活咨询费用。

价值二:建立导购体系,促进消费者到加盟/目标商家消费。

这是网站从商家获得收入的基础,也就是网站的功能平台给商家带来的实质的收益。一个网站可以通过以下平台对消费者进行消费引导:会员卡折扣、积分、预定折扣、优惠券等等。

目前以导购功能平台为主打的网站,会员折扣卡有深圳八界网,通用积分类的有EKA会,紫页114,以预定折扣类有饭统网,优惠券类的有北京的酷鹏网。

对应的赢利模式:网站会员与加盟商家发生消费联系的时候,消费分成也就有了实现的基础。

价值三:推动加盟企业的营销网络化。

深化数据库,挖掘用户消费习惯,为企业提供营销支持。这需要时间的积累。

酷鹏网的“精准营销”是个比较好的例子:基于数据库信息的积累,通过帮助用户定制个性化消费方案,为企业提供针对性营销方案,为企业提供精确的营销效果评估,推动企业营销的网络化。

对应的赢利模式:营销方案的定制

价值四:改变行业营销模式,改变行业格局,从而对行业产生影响。

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也比较长远。

对于行业的影响有多个方面,政策、经济发展水平、区域、文化、历史等等,我们把范围缩小一些,基于现实,可以做的包括:

A、推动企业营销网络化,改变行业营销模式。如果一个消费网站的加盟企业成长过程中,主要是通过互联网营销的力量成为中国前100名的企业,那么就会有大量的企业跟进到互联网营销体系中来,消费服务型网站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收入基础。所以,我一直觉得,消费服务型网站很有必要打造自己的“明星企业”,借助榜样的作用,促进自身的发展。

B、提供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的合作。这个是被很多网站忽略的,事实上,网站是平台的主导者,当前城市消费领域的企业了解互联网的并不多,他们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工具带动企业的发展,但是自身的经验和人员架构又限制了他们对互联网的投入。网站打造的行业交流平台,事实上是网络营销市场培育的过程,其收益是在将来。同时行业交流平台也有助于网站与企业保持良好的互动,为合作提供了可能。

对应的赢利模式:如果消费服务型网站对行业能够产生影响,那么广告将会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