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从产品看细节体验价值的关键字输入框

从产品看细节体验价值的关键字输入框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gougou.com域名被迅雷收购了,以前做RSS定阅的gougou再也没有了,转而变成了现在的迅雷娱乐搜索引擎,大家可能更多的是关注这事情背后的是是非非,而我则是想看看这一新的娱乐搜索引擎有什么新的玩意儿,故迅速登陆上来一看究竟!

还是一样的传统搜索引擎的界面样式,唯一不同的则是关键字多了一个相当人性化的功能,感觉很不错,还算有一些收获,拿出与众位分享如图:

不要以为这是传统IE表单的记忆功能,这个功能是狗狗提供的一个新的关键词关联功能,当用户输入要查找的关键字时,当输入以后系统就会根据用户所输入的内容迅速将这一内容可能产生的相关信息显示在下面,如果里面有你要查找的内容即可以直接点击获取信息,而且还有关于这一关键字的结果数量,确实很独到!

随后又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如下:

可见狗狗的娱乐搜索,还是将关于死字的所有音乐、电影、书都准确进行了关联显示,试用了几次,觉得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试探性地预测一下,这一功能的出现肯定会引起不少相关网站的改进,可能不久就会看到这一功能的大量普及了,但这一功能的局限性也不是不存在,如果是针对行业、垂直搜索可能还好一点,因为关联较少,如果针对谷歌、百度这样的搜索引擎可能就意义不大了。

可能比较肤浅,但从产品、UE角度来分析确有值得玩味的地方!